王炳忠案豈止是白色恐怖這麼簡單?

曾經因為檢調機構未持有法官搜索令就強行闖進私宅搜查及拘人而被質疑違反程序正義的王炳忠新黨青年軍「共諜案」,台北地檢署昨日宣布全案偵結,檢方認定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被周泓旭吸收當共諜,並接受中國大陸資助在台發展組織,因而以《國安法》非法發展組織罪起訴王炳忠、王炳忠之父王進步、侯漢廷、林明正等人,並同時以涉違反《銀行法》對同泰精品公司人員以涉違反《銀行法》提起公訴,查扣帳冊、犯罪所得。

從台北地檢署上午召開的記者會,由該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公佈起訴書及說明偵查結果的情況看,檢方在「起訴書」認定王炳忠等人接受資助,由王炳忠收取、管理及運用大陸地區軍事情治等機關提供之資金,並發展組織、成立「星火秘密小組」,執行「星火T計畫」發展組織,且由周泓旭向大陸國台辦政黨局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匯報組織發展成果等「犯罪事實」,極為兒戲就像是用拼圖方式拼「案情」,連「編故事」的功夫也沒有做好,更無法自圓其說,根本就無法拿得出「一刀斃命」的「過硬證據」。倘法院在審理該案件時,法官真正能夠做到依法審理,不偏不倚,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相信案中各被告獲被判無罪的可能性就將會較高。但由於「監委」陳師孟已經揚言要偵查「辦綠不辦藍」的法官,承審法官倘是屈服於陳師孟的淫威,王炳忠等人將會被判決罪名成立並被判囚,也並不出奇。

實際上,從「起訴書」所公佈的王炳忠等人的「犯罪事實」看,真是「滿紙荒唐言」。什麼由王炳忠收取、管理及運用大陸地區軍事情治等機關提供之資金,並發展組織、成立「星火秘密小組」,執行「星火T計畫」發展組織,且由周泓旭向中國國台辦政黨局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匯報組織發展成果;而王炳忠等人利用架設「燎原新聞網」網站,並成立臉書,作為吸收台灣青年的平台,且有多名軍人和大學生已和王等人接觸過等「案情」,但昨日「國防部」卻公開聲明案中所涉軍人全部沒有洩露「國防機密」,簡直是兒戲一場,他們被指的「共諜」行為極為「菜鳥」,因而被真正的情治特工陳虎門形容為「讓對岸看笑話」。

其實,即使是「起訴書」所指屬實,王炳忠等人的「犯罪」目的是為了推動兩岸統一,也是何「罪」」之有?相反還是完全符合台灣地區「憲法」追求兩岸終極統一的政治主張。而且,即使是檢方費盡心機,也無法找出王炳忠等人要顛覆台灣地區現行政權的一絲一毫言行,因而他們不但無罪,而且有功。

而相反,台灣地區的「獨派」團體和人員,擺明宗旨是要推翻台灣地區「憲法「」所訂明的」「中華民國,並要成立「台灣共和國」,還接受外國政治團體的資助,這才是真正的「顛覆國家政權」。但檢調機構卻不去偵查,這就可見,他們偵查「「共諜」是假,要違反「憲法」追求兩岸統一的終極目標,並為「獨派」人物及團體「保駕護航」是真。

實際上,在連高中校長寫推薦書給其學生到大陸升學,都被「調查局」關切;民進黨中央借口「協助民間團體,強令黨工參與「禁掛五星旗公投」連署;蔡政府揚言要對某統派政黨採取「掃黑」行動;蔡政府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卻又實行新的威權統治,打壓異己,這就已經超越了「白色恐怖」,而是赤裸裸地要實施「反統促獨」了。就是要「殺雞儆猴」,恫嚇宣揚和平統一,反對「台獨」,尤其是經常到大陸進行交流者,從而使自己的「漸進式」台獨”更順利推動進行。

另外,蔡政府此舉也是為了轉移人們對民進黨及蔡政府的視線。實際上,民進黨和蔡政府可說是焦頭爛額,麻煩事接踵而來。除了是已經病入膏肓的蔡英文因兩岸關係受挫,及經濟發展停滯,而導致民調低迷之外,又新增添了幾件煩心事,包括《勞基法》爭議、獵雷艦弊案,還有解放軍軍機環島巡飛等。這些,均對民進黨均不利,可能會嚴重影響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選情。因此,蔡政府就要利用「王炳忠案」來轉移人們的視線。

(發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