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市火警焚四單位 一男住客被救出送院

【本報訊】台山新城市第二街新城市花園第四座高層單位昨晚火警,消防員灌救約一個半小時救熄,現場仍有濃煙,至昨晚晚上10時許,仍進行排煙工作,未能解除封鎖。1名住客疑吸入煙濃不適送院。

據消防局消息,昨晚上8時,現場19樓一單位露台先冒出火焰,波及旁邊以及上、下總共四個單位,消防員隨即開啟四條喉灌救,火勢大約在40分鐘後受到控制,於9時半基本救熄。事件中,有一名住戶自行疏散到天台,現場總共約有60名該棟大廈住客自行疏散至地面。

消防局先後出動13部救援車輛,以及54名人員進行救援,事件中一名20樓住客疑吸入濃煙不適,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治理,火警起因仍待調查。

電梯突停消防徒步登樓

消防表示,火警現場沒有發生爆炸,救援初期,消防員乘坐電梯接近火警單位,但過程中電梯突然間故障,所以上述傷者由第一批上樓的消防人員救出,其後消防隊員徒步上19樓救火,加上起火位置對雲梯車輛工作不利,對救援產生一定影響。期間消防員亦曾在對面單位開喉撲救。

已知四個單位受到影響,由於現場大煙,消防員不斷排煙,具體受影響單位數目及範圍,有待進一步了解。

社工局消息,社會工作局高度關注台山新城市花園火警情況,在獲悉事件後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聯同民間機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明愛)的前線社工一同抵達現場,為受影響住戶提供所需支援,充分發揮社區協作的作用。工作人員向在場居民表達關懷,部分居民獲安排到鄰近的家庭及社區中心歇息。

社工局已開放位於青洲收容所街的臨時安置中心,供有需要的居民入住。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270939,或於非辦公時間內致電282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