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體赴臺參訪之旅 增進新聞界對臺瞭解

【本報訊】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6月12日至16日組織澳門媒體臺灣參訪團,邀請一眾本澳傳媒機構派員前往臺灣進行參觀訪問,行程包括走訪高雄市、澎湖縣等地,拜訪澎湖縣政府及走訪臺灣澎湖、高雄等地文化、教育、生態、觀光等著名景點,瞭解臺灣發展現狀以及當地旅遊業最新發展情況。

是次澳門媒體團由大眾報總編輯譚啟鴻擔任團長,濠江日報、市民日報、力報、澳門焦點報、新華澳報、新聞報、澳門商報、捷點資訊報、澳門有線電視、澳亞衛視等一眾傳媒機構代表參與。於一連五日的參訪行程當中,媒體團將先後到訪高雄、澎湖等地,拜訪澎湖縣政府及與臺灣陸委會座談,參觀的旅遊景點包括高雄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南寮社區古厝、七美、眷村文化村以及臺南的國立臺灣文學館、四草紅樹林等,增進澳門新聞界對臺瞭解,促進臺灣澳門兩地的溝通交流。

昨日啟程前,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陳雪懷到機場送行。他期望澳門媒體多走、多看,加深瞭解臺灣教育、文化、生態等情況,加強臺澳各層面的交流,推動臺澳關係進展。

隨後澳門媒體團一行乘機飛赴臺灣高雄機場,再乘車前往行程首站高雄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參觀。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位於大樹區,範圍由斜張橋到高屏大橋的高屏溪右岸,綿延三百公頃的溪畔建構了親水步道、河岸自行車道、自然生態區、公園綠地及咖啡廣場等等,這個視野遼闊,自然風光秀麗的濕地教育園區結合了大樹區特有而且眾多的宗教、文化、歷史古蹟、自然生態、水利文化及風景,是臺灣非常獨特的休閒觀光及教育景點。

於完成昨日行程之後,澳門媒體團今日將轉往澎湖參觀奎壁山—摩西分海、南寮社區古厝,以及拜會當地縣政府代表,並繼續在澎湖縣展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