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學到理工談合作

【本報訊】理工學院消息,北京交通大學校長寧濱一行四人,於六月十三日上午到訪了澳門理工學院,獲院長李向玉﹑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Luciano de Almeida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加強兩校合作和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友好和務實的座談。

院長李向玉歡迎寧濱一行的到訪,並向來賓介紹了理工的辦學,尤其著重介紹了理工在培養澳門與內地中葡雙語人才方面的情況。他表示,理工的葡語教學歷史悠久,無論是教學和師資質量都具備雄厚實力,在與內地及葡語國家和地區的高校交流方面有著良好的聯繫和經驗,冀與北京交通大學在原有合作基礎上,就師資、學生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

寧濱表示,此行到澳門高校參觀訪問,主要是深化與澳門地區院校聯繫,圍繞學生培養、高端人才引進等方面開展合作。他感謝理工學院的熱情接待,希望與理工學院加強和開展新領域的交流合作,在交通、訊息、工程等專業葡語的教學和人才培養方面得到理工學院的更大支持和協作。

座談會上,雙方並就落實進一步的合作計劃交換了意見。到訪理工的還有交通大學教務處處長戴勝華、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閆學東和人事處副處長趙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