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育總會新閣就職

【本報訊】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日前舉行成立十二周年會慶暨新一屆行政人員就職典禮,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趙奎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等出席。

澳門婦女體育總會會長林婉妹表示,婦女體育總會自2006年創會至今,始終堅持“團結各界婦女,推動全民健身”的宗旨,致力為婦女營造良好的體育環境,提供多元化的康體活動,讓婦女可以增強身體素質,舒緩日常工作壓力。並支持配合政府各項諮詢工作,收集及反映居民對體育範疇的意見和建議,發揮民間團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作用。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本會多年舉辦「愛意傳遞系列活動」,邀請香港藝人到訪婦聯長者中心,送上問候和關愛,同時邀請兩岸四地籃球勁旅與本澳球員切磋球技。為進一步推動青少年參與體育運動,積極參與社會,過去本會曾邀請朗拿度世界足球先生及美國資名籃球教練TED GUSTUS來澳與青年交流,和學生進行『運動影響生命』的分享會,並親自教授他們運動技巧等。我們通過各項大型活動,引起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和關注。

林婉妹表示,「推廣普及」是我會的發展方向,本會多年開辦的兒童籃、足球豆丁班深受大、小朋友的愛戴和支持。同時本會發展男、女子籃球隊,積極參與本澳各項籃球賽事,除了運動集訓時間外,本會還會組織球員參與社區義務工作,例如去年『天鴿』風災,本會組織球員配合婦聯總會到各區送水送飯,漏夜步行上45層樓慰問災民,到街區清理樹幹、廢棄物等,體現了青年人守望相助的大愛精神。今屆本會邀請到各項競技項目的優秀運動員和年輕體育愛好者加入,主要發展方向包括:一.發揮女性在社會獨特的牽引性,帶動家人、好友參與大眾康體活動,推動全民運動健身;二.從小建立正確體育觀念,達成運動融入生活,拓兒童多元發展;三.拓展與不同體育團體友好交流,積極推廣多元新興運動,增加市民大眾對運動的新鮮感,享受運動的樂趣。

席上致送名譽會長,兒童籃足球班教練聘任座,節目表演助興,由澳門足毽康體運動協會《網毽技術演示》,澳門內家拳研究會《蓮花太極單扇》,澳門踢拳總會表演《女子防身術演示》及《踢拳戰術踢靶訓練演示》,以及幸運抽獎,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