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戲劇曲藝家(澳門)聯誼會成立 澳門新會司前同鄉會舉行三周年慶典

【本報訊】中國戲劇曲藝家(澳門)聯誼會日前舉行成立暨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高開賢,中聯辦宣文部副處長辛建波等出席。

該會長仇坤儀在致辭時表示,該會旨為弘揚中國戲劇與曲藝藝術,讓本澳戲劇曲藝文化達至共享、共贏目的,提升澳門戲曲藝術層次。

仇坤儀表示,經過一年多籌備,並得到北京、廣東及港、澳等業界、各級領導等大力支持,以及各地藝術名家指導,該會正式成立。中國戲曲藝術博大精深,該會未來將著力滿足廣大觀眾的欣賞需求,加強與各地戲劇曲藝組織聯繫,交流技藝,增進友誼,擴大團結,促進澳門戲曲藝術整體上有效提升。

理事長歐志林致謝詞稱,推廣戲劇曲藝文化任重道遠,從小培養戲劇曲藝觀眾,才能擴大觀眾層,更好地傳承戲劇曲藝文化藝術。

出席嘉賓還有尤端陽、高錦輝、郭敬文、謝思訓、盧秀梅,以及該會創會會長關仁、會長仇坤儀、理事長歐志林等在場迎迓。席間,首屆理監事宣誓就職,邵彬監誓。在宴會上,多位名家應邀獻唱獻演助興,場面熱鬧。

澳門新會司前同鄉會舉行三周年慶典

此外,澳門新會司前同鄉會日前舉行成立三周年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新會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張連友等出席。該會會長鄧永源表示,該會將高舉「愛國愛澳愛鄉」的旗幟,構建一個敦睦鄉誼的平臺,為澳門和司前兩地的繁榮昌盛作出新貢獻。

新會區副區長周傳艷在致辭時表示,當前國家正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會緊鄰珠三角核心區,是大灣區西翼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新會已進入多重利好政策疊加的黃金發展期,經濟社會發展即將迎來嶄新局面,未來將搶抓機遇,發揮優勢,以「一樞紐,兩新城,三園區」為載體,全方位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開創新會區經濟社會發展新格局。

周傳艷表示,新會與澳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地的合作空間廣闊,未來前景可期,希望該會繼續秉承團結、合作、創新的精神,發揮自身優勢,為促進新澳兩地更緊密交流合作,為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更大貢獻,期望澳門鄉親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家鄉發展,積極牽線搭橋,獻計出力

鄧永源表示,司前與澳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隨著國家的發展和江門「珠西戰略「的落實,兩地的交流勢必不斷加強和深化,應抓緊機遇,再接再勵,更上一層樓。他勉勵新一屆理監事同仁本著加強與家鄉聯繫,關心家鄉建設、關懷會員及親屬福祉,增強鄉誼情感,團結所有鄉親的宗旨,盡職履責地工作。也希望司前鄉親一如既往地積極建言獻策,支持該會工作,支援家鄉建設,為推動澳門和司前的全面發展而共同努力。

理事長張偉鴻表示,過去三年,透過司前鎮政府的聯繫及協調,在澳門及司前持續進行了多項公益及康樂活動,包括敬老、扶貧、助學及頒發獎學金、會員康樂及公益等。展望新一屆理監事會工作,將持續進行既定之扶貧,助學及敬老活動,及持續發展新會員,與家鄉多溝通,服務鄉親,培養青年人才,為家鄉建設獻言建策,作為與家鄉溝通之橋樑,發揚愛國愛澳愛鄉精神。同時,配合國家提出開發大灣區政策,司前鎮發展機遇前所末有,該會將支持家鄉發展,為澳門與司前鎮之繁榮穩定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