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致信賀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在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新聞工作者和離退休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人民日報是黨中央機關報。7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和黨性原則,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熱情報道人民的偉大實踐,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創造了光榮歷史。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已經開啟。人民日報要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宣傳報道,講好中國故事,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5日上午,人民日報社舉行慶祝創刊70周年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壯大主流輿論,傳播主流價值,做宣傳新時代、記錄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排頭兵。

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人民日報社負責人和老職工、青年記者編輯代表先後發言。

1948年6月15日,人民日報在河北省平山縣裡莊創刊。1949年8月1日,中共中央決定人民日報為中共中央機關報。經過70年發展,人民日報社現擁有報紙、雜誌、網站、客戶端等10多種載體,400多個發佈終端,覆蓋用戶總數達7.86億。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福利會成立80周年

在中國福利會成立8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中共中央,並以他個人的名義,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辛勤工作在中國婦女兒童事業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80年來,中國福利會秉持「永遠和黨在一起」的堅定信念,在婦幼保健、校內外教育、少兒文化及社會福利等領域開展實驗性、示範性工作,為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為促進祖國統一事業、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了獨特作用,取得了豐碩成果。

習近平強調,希望中國福利會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團結凝聚廣大婦女兒童工作者,繼續致力於締造未來的事業,促進婦女兒童健康發展,為培養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服務,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紀念中國福利會成立80周年大會14日下午在上海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宣讀習近平的賀信並講話。他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中國福利會事業發展步伐,不斷提供新的實驗示範和引領輻射,擦亮中國福利會的服務品牌和文化品牌,讓愛心事業更多更好惠及千家萬戶。

中國福利會的前身是1938年由宋慶齡先生創辦的保衛中國同盟,1950年改名為中國福利會,主要從事婦幼保健衛生、兒童文化教育和社會福利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