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特普會將於芬蘭舉行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據美國福克斯新聞28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晤將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

此前,克里姆林宮27日表示,俄美雙方已達成共識,普京與特朗普將在第三方國家進行會晤,時間和地點將在28日公佈。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透露,相關談判是非公開的,普京與特朗普的會晤將持續數小時,雙方將面對面交流,并會發表媒體聲明。他說,“雙方的首要議題是維護戰略穩定、打擊恐怖主義,然後是包括現有衝突在內的地區問題,以及全面改善雙邊關係。”

此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進行了會面。普京在會見博爾頓時表示,這次訪問令人對莫斯科和華盛頓能够邁出恢復關係的第一步產生希望。

特朗普與普京上一次見面是去年11月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當時兩人“多次接觸”“短暫交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