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飛機列裝兩年 已全面展開實戰實訓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28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2016年7月列裝空軍部隊後,運-20飛機的實戰實訓已全面展開。

中國國防部網28日發佈消息指,吳謙介紹說,近日,中國自主研發的運-20大型運輸機首次與空降兵部隊聯合開展空降空投訓練,這是中國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和遠程空降作戰能力建設的又一次躍升。

吳謙說,運-20是中國自主研發的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人員和各種物資的長距離運輸任務。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此前指,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今年5月指出,運-20飛機2016年7月列裝空軍部隊後,2017年7月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著眼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運-20飛機實戰實訓全面展開,轉戰高原機場遠程投送,空降空投訓練扎實推進。

央視報道指,運-20除了航程遠、載重量大之外,為了實現空軍全國部署、全疆到達、全域反應的作戰要求,在設計時也考慮到了惡劣環境下的起降能力。運-20採用了可收放式前三點起落架。交付前,運-20還進行了各種極端條件下的飛行測試,全面驗證了飛機的性能數據。運-20的列裝填補了中國戰略型軍用大型運輸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