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章程很快交行會 醫學院今年完成籌組

【本報訊】衛生局長李展潤透露今年內可完成專科學院的籌組。當局計劃修改組織章程,加入專科學院的架構,現時有關法定文件已完成翻譯,並已將修改組織章程文本提交法務部門,相信很快會送交行政會審議。

李展潤指出,專科學院其實是原來的醫生培訓委員會,衛生局醫生的培訓工作並未間斷過,但由該委員會過渡至專科學院仍需完成相關文件及對學院名稱作出確認,更改組織章程亦需要經行政會審議通過。

過往醫生培訓委員會只是培訓衛生局的醫生,他表示日後專科學院可以為全澳其他醫療機構或個人進行培訓,當局主要制定專科醫生的培訓框架,接受培訓的醫生必須符合相關要求,並通過專科學院的考試才能獲得相應的資格。

此外,就一名在華僑大學就讀的本澳女學生因突發腦炎昏迷事件,李展潤表示該名學生目前的情況穩定,但情況亦不樂觀,衛生局每日與有關主診醫生接觸,暫不建議病人回澳,當局將聯同政府多個部門與家屬會見,商討如何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