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四百五人參與實習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青年商貿發展協會承辦及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並由澳門各公共部門和私營機構共同參與推動的“青年善用餘暇計劃2018”啟動禮於7月1日(星期日)下午3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順利舉行。

本計劃旨在配合“澳門青年政策”增進社會流動的政策方向,同時加強青年生涯規劃輔導工作。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創造有利條件,提升青年適應社會變化的能力,協助青年進行生涯規劃,提升其競爭潛力。為配合澳門可持續發展的人才培養要求,以及青年成長所需的社會關懷和支持,教青局致力推動青年善用餘暇計劃,在重視青年身心素質和整體競爭力的同時,亦注重提高青年的責任感和承擔感,幫助他們建立健康而積極的人生觀,成為全面發展的優秀公民。

本計劃推出後反應熱烈,共吸引了1,105名青年報名參加。通過網上能力測試問卷及面試,最後甄選出450名實習生接受一系列職場文化及生涯規劃培訓,並於7月至8月期間到澳門各公共部門和私營機構進行為期6至8個星期的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