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格力犬被登記認領

【本報訊】逸園賽狗場將於本月21日前遷離,日前民署再度去信要求逸園狗場提交退場後未被領養的格力犬安排。民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表示,狗場已舉辦幾場領養活動,目前約有50多隻格力犬已完成轉名手續;約有87隻狗已被登記認領。

羅志堅昨日受訪表示,政府早於2年前已通知遷出日期,狗場應有充足時間安置犬隻。現時狗場已舉辦幾場領養活動,總共有 87隻格力犬已被登記領養,當中約 50多隻格力犬已完成轉名。已被登記領養的 40多隻是由本地居民領養,其餘大多是香港及台灣人士領養,內地人士領養不超過 10宗,他又表示,民署關注領養者居住地格力犬入口准許,若領養者出示到准許,民署會協助辦理格力犬出口相關手續及轉名手續。

被問及網上已經有人出售格力犬的情況,羅志堅認為,“一個熱愛動物人士老遠從海外來領養,不應懷疑其動機及狗隻的去向”。據他瞭解,涉及海外人士領養格力犬目前正處理相關手續,且暫未有狗隻出口的記錄。他表示,所有狗隻受動保法規管,且本澳有較嚴謹的動物出口政策,因此不擔心會發生非法運走狗隻的行為,另外領養者需向狗房辦理轉名手續才是合法領養。

羅志堅又表示,若逸園狗會未能妥善安置狗隻,將會依從“動保法”對該公司提出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