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瑪莉亞” 將登陸中國東南沿海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中央氣象台7月8日發佈消息稱,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預計將於本月11日登陸中國東南沿海,受其影響,中國多地將有大暴雨天氣。

據報道,中央氣象台8日14時發佈的消息顯示,超強颱風“瑪莉亞”加速奔襲,將於11日前後登陸中國東南部的浙江、福建沿海,預計登陸時強度為強颱風或颱風級別(12—14級)。氣象專家提醒,中國台灣、福建、浙江、江西等地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這也將是今年繼第4號颱風“艾雲尼”之後第2個登陸中國的颱風。

中央氣象台稱,颱風“瑪莉亞”於本月4日在美國關島附近的洋面上生成,在不到2天的時間內迅速加強為超強颱風級,鼎峰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58米秒。由於影響颱風路徑的副熱帶高壓十分強盛,因此“瑪莉亞”登陸中國已成定局,不過對於具體登陸地點還存在不確定性。

據統計,歷年7月影響中國的颱風中,與“瑪莉亞”比較相似的颱風多數都有二次登陸的經歷。其中,2013年兩次登陸中國的颱風“蘇力”造成200多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30億元(人民幣)。中國新聞網報道稱,受降雨影響,中國黃河上游幹支流來水持續增加,直至8日11時,形成黃河2018年第1號洪水,黃河上游汛情藍色預警發佈。

截至8日17時,颱風“瑪莉亞”等級達超強颱風級,最大風力17級,中央氣象台預計“瑪莉亞”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