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邀朝韓領導人 出席亞運會開幕式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印尼政府官員近日說,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已正式邀請朝韓領導人出席定於8月在雅加達舉行的2018年亞洲運動會開幕式。另外,韓國媒體報導指,韓朝將組隊參加國際乒乓球聯合會韓國公開賽。

新華社15日報導,印尼國務秘書普拉莫諾?阿農告訴日本共同社說,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正式邀請函13日已經發出,暫時沒有收到回應。

共同社報導,雅加達亞運會開幕式上,預計100名來自朝韓兩國的運動員將持朝鮮半島旗一起入場;如果朝韓聯隊獲勝,頒獎儀式將播放《阿裏郎》。

韓國《中央日報》6月26日以一名知情官員為訊息源報導指,朝韓領導人板門店會晤後3天,即4月30日,佐科在總統府會見朝韓兩國駐印尼大使,邀請兩國領導人在亞運會期間訪問印尼。按這篇報導的說法,文在寅正在考慮赴印尼出席亞運會,但不清楚金正恩是否會出席。

本屆亞運會定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達和蘇門答臘島城市巴領旁舉行。亞運會組委會批准了一份韓朝體育代表團聯合參賽的提案,兩國運動員將聯合組隊參加龍舟、賽艇和女子籃球3個項目的比賽。

另外,中國新聞網15日引述韓聯社報導指,當地時間17日,2018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韓國公開賽將在大田開幕。據大韓乒乓球協會15日消息指,韓朝代表團將組建聯隊參加男女雙打、男女混雙比賽。據報導,韓國將派59人參賽,朝鮮則將派遣男女各8人參賽,包括名將金宋依、車孝芯等。這將是韓朝第三次組建聯隊參加國際乒乓球比賽。

此外,今年2月,韓朝體育代表團在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上一起入場;韓朝組建了女子冰球聯隊參賽。

央視網指出,自今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之後,雙方1個月來在多領域密集接觸。其中以軍事交流最為引人關注,包括於6月14日舉行的緩解南北軍事緊張的將軍級軍事會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