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非企業家大會將開幕 攜手構建緊密中非命運共同體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電】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新聞中心8月31日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中國貿促會會長薑增偉在會上向中外記者介紹了即將舉行的中非領導人與工商界代表高層對話會暨第六屆中非企業家大會有關情況。

中非企業家大會創辦於2003年,是中非合作論壇的重要配套活動,每3年舉辦一屆,迄今已舉辦5屆。經過十多年發展,大會已成為中非企業增進瞭解、加強合作的重要平臺。

薑增偉介紹說,本屆中非企業家大會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一項重要配套活動和開場活動,由中國貿促會與中國商務部共同舉辦,將於9月3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

據瞭解,此次大會設置開幕式、專題研討、閉幕式等環節,並將舉辦中非CEO高層對話會、非洲能源互聯網發展論壇、非洲投資與增長合作夥伴項目推介會、中非企業對接洽談會等一系列配套活動。

薑增偉表示,圍繞北京峰會“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在廣泛徵求中非合作論壇成員政府、工商界和專家學者意見建議基礎上,結合中非“十大合作計劃”和五大合作發展理念、共建“一帶一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本屆企業家大會設置了三個議題:一是推進工業化合作,助力共贏發展;二是深化貿易合作,謀求共同發展;三是加強基礎設施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

薑增偉總結說,大會議題設置符合當今世界經濟發展趨勢,順應新時代中非合作大勢,契合了中非工商界的普遍關切,反映了中非工商界開展合作的重點需求,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和很強針對性。

第六屆中非企業家大會將推動中非工商界開啟嶄新合作歷程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電:中非領導人與工商界代表高層對話會暨第六屆中非企業家大會將於9月3日開幕。中國貿促會會長薑增偉8月31日在北京表示,相信在與會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大會將推動中非工商界在更高質量、更高水平上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薑增偉當天在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新聞中心舉行的發佈會上說,在世界經濟一體化、中非合作邁入新時代的背景下,出席大會的中外代表將圍繞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交流探討,凝聚起中非工商界智慧和力量,為推動中非經貿合作和世界經濟增長提供強大助力,推動中非工商界開啟嶄新合作歷程。

隨著中非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化,本屆中非企業家大會也受到中非各界高度重視。薑增偉介紹說,本屆大會共有2088名代表參會,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具體而言,大會將呈現三大特點。

一是會議規格高,30多個非洲國家領導人將出席大會開幕式,蒞臨開幕式和在開幕式上致辭的國家領導人數量是歷屆中非企業家大會最多的;二是參與國別多,與會外方工商界代表來自53個非洲國家,覆蓋了中非合作論壇所有非方成員國,也覆蓋了所有非洲已建交國家;三是企業代表性強,與會企業涉及眾多行業,既有能源、金融、製造業、醫藥、基礎設施等傳統產業領軍企業,也有互聯網、電子商務、共享經濟等新經濟業態傑出代表。

“在中非合作不斷向前發展的進程中,中非各國政府的作用不可替代,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和商協會的作用也不可或缺。”薑增偉表示,中國貿促會將與非洲各國對口機構一道,建立更多合作機制,拓展更多交流渠道,搭建更多服務平臺,辦好各項貿易投資促進活動,組織好各類綜合服務,助力中非企業合作邁上新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