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澳門青年創業營 助澳門青年融入內地

【中新社珠海10月26日電】由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共同主辦的「2018年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26日在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舉行啟動儀式。該活動旨在幫助澳門創業青年瞭解內地市場、認知內地文化、熟悉內地政策、提昇創業能力。

「希望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能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支持澳門青年創新創業的重要品牌活動。」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副調研員羅澤俊表示,「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是依託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和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的品牌優勢和創業孵化資源,搭建澳門與內地青年深度交流平台。

據介紹,本次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針對不同創業階段的澳門青年,有針對性設置培訓教授內容。針對初創階段的創業項目團隊推出初創營,主要學習瞭解內地政策、探索創業模式、建設團隊等;針對創業項目已落地橫琴新區,並已具有一定創業成果的澳門青年推出成長營,主要學習產品優化、市場推廣、團隊打造等。

訓練營規劃初創營一年四期,每期招收約40人,招收對象主要為澳門創業青年,每期還會招收10名以內的內地創業青年;成長營一年兩期,每期招收約20人,招收對象主要為已在橫琴註册辦公的澳門創業青年,每期還會招收5名以內的內地創業青年。

其中,第一期初創營于10月26日開營,受到廣大澳門青年的熱烈歡迎,40位學員名額提前完成。

當天,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通力合作,培養更多優秀的澳門創業青年,助力澳門青年在內地成長、成才、成功。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促進營商處處長劉傑麟表示,在未來的一年裡,澳門經濟局和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將密切合作,搭建粵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平台,支持和鼓勵粵澳青年創業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