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據報25日抵越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朝美首腦會談僅剩10天,據路透社報道,3名了解行程安排的消息人士16日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2月25日抵達越南。

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到達河內後,將與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進行會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還將參觀越南製造業基地北寧以及工業港市海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在波蘭華沙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將主要討論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和減少軍事衝突危險等問題。他表示,雙方首腦將在峰會上討論“此前同意的無核化問題”以及其他事項,美方的目標是“盡可能走得更遠”。

韓國媒體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2月16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預期將與美國官員磋商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禮賓事宜。

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金昌善一行當天上午10時45分左右飛抵河內機場。按這家媒體的說法,去年6月首次朝美領導人會晤以及同年9月第三次韓朝領導人會晤期間,金昌善都負責朝方禮賓事宜。首次朝美領導人會晤前,他飛赴新加坡查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榻酒店和會晤場所,與美方工作組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