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量破一億立方米 水公司優化供水設施

【本報訊】澳門自來水公司昨日假旅遊塔舉行傳媒新春聯歡午宴,該公司執行董事關小冰表示,去年全澳供水量突破1億立方米,同比增幅達3%,符合預期。展望新的一年,澳門自來水將堅守供水使命,持續優化供水設施。預計第四條供澳原水管將在今年第二季完工,下半年逐步開始經橫琴對澳輸人原水;亦密鑼緊鼓地推進石排灣淨水廠工程,爭取在2020年底前通水。

關小冰致辭稱,2018年,澳門總體經濟穩步向前,再有大型酒店落成,隨著港珠澳大橋順利通車,旅遊業保持穩定增長,全年入境旅客約3,600萬人次,帶動全年供水量突破1億立方米,同比增幅達3%,符合預期。

關小冰指,去年澳門自來水把發展重心落在智能系統上:包括優化智能供水管網、推行智能水錶先導計劃、引入智能客服機械人,和微信公眾號;並成功取得《 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這是自來水公司取得第七個國際級管理系統認證。此外,自「天鴿」過後,自來水公司不斷提升供水設施的防洪抗災能力,這些預案和措施於去年都通過「山竹」的考驗,有效保障颱風期間的供水服務。

關小冰表示,展望新的一年,澳門自來水將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守供水使命,持續優化供水設施。預計第四條供澳原水管將在今年第二季完工,下半年逐步開始經橫琴對澳輸人原水;亦密鑼緊鼓地推進石排灣淨水廠工程,爭取在2020年底前通水;另一方面,將推出更多迎合客戶需要的智能手機客服功能等,在保障用水安全的同時,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服務。

關小冰續稱,為配合粤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國家戰略,深化港澳與内地融合,自來水公司將與深圳、香港、珠海積極籌辦粤港澳大灣區水務論壇,進一步推動灣區內行業的交流及協作,攜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強大的水務安全保障與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