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恐襲致死人數升至310人

【香港中通社4月23日電】俄羅斯衛星網23日消息,斯里蘭卡NEWS 1ST電視台援引國家衛生部消息報道,該國連續爆炸事件致死人數已經達到310人,另有480人受傷。

斯里蘭卡4月21日復活節期間連續發生多起爆炸,3座教堂和3家酒店首批發生6次爆炸,第七起爆炸位於該島西部,第八起爆炸發生在科倫坡市郊的住宅樓內。根據當地媒體的報道,這些恐怖事件是自殺式恐怖分子實施的。4月22日斯里蘭卡首都一座21日發生爆炸的教堂附近再次發生爆炸。

斯里蘭卡政府宣佈4月23日為死難者哀悼日。

據報道,遇難者包括丹麥、日本、巴基斯坦、摩洛哥、印度、孟加拉國、中國、荷蘭、美國、土耳其和英國等國公民。

目前,斯里蘭卡警方已經拘捕數十名與多起爆炸案有關聯的犯罪嫌疑人。據悉,他們都與一個極端組織NTJ有關。國際刑警已宣佈,將派一支隊伍前往斯里蘭卡協助調查。另外,據當地媒體消息,恐襲是由自殺式炸彈襲擊者製造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斯里蘭卡政府發言人拉吉塔∙塞納拉特納的消息報道,美國和印度情報部門都曾警告斯里蘭卡政府,教堂和遊客集聚的地點可能遇襲。報道稱,斯里蘭卡“幾名政府成員在數周之前就已經獲悉可能發生襲擊事件,美印情報部門在4月初就向他們發出了通報。

塞納拉特納和當地警方稱,一系列安全部門和數個政府大部於4月11日傳閱了自殺式恐怖分子襲擊威脅的報告。斯里蘭卡安全部門獲得的另外一份文件則列出了可能發起襲擊的嫌疑人名單。

報道指出,在襲擊發生的數日前和數小時前,外國特工部門再次發出了預警,其中一份預警是在4月21日首次爆炸發生前10分鐘發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