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遊業界到訪橫琴 共建國際休閑旅遊島

【中新社珠海4月29日電】由澳門休閑旅遊服務創新協會、澳門旅遊業議會組成的澳門旅遊產業交流訪問團,29日到訪珠海橫琴新區參觀考察特色旅遊項目,並就近日公佈的《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方案》與橫琴新區進行交流座談。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表示,《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方案》的公佈代表橫琴成為繼海南和福建平潭之後獲批的第三個國際性旅遊島,琴澳兩地旅遊業界應把握好機遇,共同謀劃、共同發展,探索政策創新突破,發揮兩地旅遊產品的互補性,共建國際休閑旅遊島。

他還提出兩點建議,一是盡快召集橫琴旅遊業界人士組建橫琴旅遊協會,加強琴澳兩地旅遊業界的溝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間;二是兩地共同探索跨境旅遊,爭取跨境外國遊客“免簽證”便利政策,推動澳門海外遊客“一程多站”,增加國際遊客的多元化感受,促進珠澳兩地旅遊業共贏發展。

澳門休閑旅遊服務創新協會會長黃輝建議,推動澳門旅遊業界社會資本投資橫琴旅遊項目開發,讓澳門旅遊業界更深度參與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增強參與感。

澳門休閑旅遊服務創新協會理事長陸連金就《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方案》建設內容提出兩點建議,一是可引進澳門“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借鑒澳門成熟的評審標準,推進旅遊服務標準化和國際品質認證;二是協會可協助橫琴旅遊人才到澳門旅遊綜合體進行學習交流,共同培育旅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