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布初選名單 5人確定參與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10日正式公告參加國民黨2020年大選初選名單,在前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退出初選後,現時參選者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臺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5人。

國民黨中央1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秘書長、同時也是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曾永權表示,在公告參加初選者名單後,依照作業時程規定,11日將召開參選人座談會,討論民調、政見願景發表會等細節。

曾永權表示,初選將舉辦3場願景發表會,第一場將於6月25日晚上8時至10時在高雄舉行,主題是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第二場於6月29日下午在台中舉行,主題是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三場於7月3日晚上在臺北舉行,主題是「憲政」、「外交」、兩岸、「國安」。在說明會結束後,7月5日到7月15日將辦理為期11天的民調,7月16日公布民調結果,7月17日提報中常會核備,7月28日提報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人選。

曾永權表示,國民黨將推出最强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他呼籲各參選人的支持者本著良性競爭,口不出惡言的原則,進行一場君子之爭的選舉,唯有全黨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才能贏得民衆的支持,也才能在2020贏得大選。

對于王金平未參加初選,曾永權表示,5人提名小組在得知後,確是有嚇一跳;但聽到王後續的表述後,感到非常敬佩跟感動,未來在適當時間會再與王會面,維持密切聯繫,只有團結才能勝選,才不讓民衆失望。

韓國瑜:郭台銘沒提過中聯辦的事

【中央社高雄10日電】參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初選競爭者郭台銘沒跟他談過到香港不要進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事,印象中完全沒有。

郭台銘表示,3月中旬、尚未決定選總統的時候,在香港時就對韓國瑜說明,希望不要進中聯辦、不要進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韓國瑜下午受訪表示,先後兩次見過郭台銘,第一次在高雄,當時郭台銘未談到進中聯辦的事;第二次在香港與企業界見面,印象中也沒提到這件事。

至於國民黨要求參加總統初選者須簽署公約書,初選期間不惡意攻擊其他參選人,未獲提名也絕不違紀參選,郭台銘稱待11日所有參加初選者見面討論是否接受;韓國瑜說,尊重郭台銘看法,但他會簽,「該做的都會來做,黨內正常的程序該完成」。

韓國瑜雲林造勢  縣警局:加派警力萬全準備

【中央社10日電】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15日在雲林縣鬥六市人文公園造勢,雲林縣警察局今天表示,會規劃攤販專區、加派警力,做好萬全準備。

雲林縣警察局長黃勢清在雲林縣議會答詢表示,鬥六人文公園、附近的環保公園及已申請路權的周邊道路預估可容納15萬人。

雲林縣警察局鬥六分局說,人文公園造勢活動將于15日下午3時到6時舉行,活動路權範圍從雲林縣議會前大學路到中山路口、雲林縣消防局前道路到府文路口,游覽車一律停放鬥六棒球場。

蔡英文:我當「總統」就不接受一國兩制

【中央社臺北10日電】香港反送中游行全球矚目。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台灣人的自由、民主、人權將受宰製,她將持續保衛台灣,幷重申只要她當總統,就不接受一國兩制。

蔡總統上午出席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活動,隨後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參加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蔡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于香港反送中大游行,相信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的人都很關注,她除了對於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們給予支持外,也強調「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如果不守衛好,未來恐怕連捍衛的力氣都沒有了。

蔡總統說,一國兩制是最不能接受的,一旦接受了,台灣捍衛自由、民主、人權都將受他人宰製;她未來將持續關注香港發展,也將繼續保衛台灣。

柯文哲: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

【中央社臺北10日電】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幷說若國家實力不够强,簽什麽協議都沒用,「我們要有讓對方遵守約定的能力」。

香港人上街表達反送中立場,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若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臺上講,台下臺灣人全跑光。

臺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吳沛憶質詢柯文哲時再問他對反送中及一國兩制看法,柯文哲說:「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

吳沛憶追問對柯文哲認爲兩岸簽和平協議在台灣有沒有市場,柯文哲回應,希特勒與史達林也簽過德蘇互不侵犯條約,而他的態度是「國家如果不够强,簽什麽都沒有用」,幷指台灣要有讓對方遵守約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