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確認澳足棄賽

【本報訊】國際足協於10日傍晚時間宣布,原訂於11日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波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一圈次回合賽事,因澳門足總拒絕派隊出賽而取消。一直表明歡迎澳門作賽的斯里蘭卡足協對事件感到遺憾。

雖然斯里蘭卡足協表明將啟動最高級別安保,24小時保障澳門隊人身安全,有關措施亦獲國際足協和亞洲足協認可,加上代表隊球員近日連番聲明後果自負、若不放行便會退隊,但足總依然企硬。據知,足總高層今日下午與個別球員緊急見面,但會上仍以安全理由「遊花園」。對於大局已定,亦有球迷醞釀發起行動向足總抗議。

由於國際足協和亞洲足協對每場賽事都有相關守則,如不出席原先安排好的賽事,而缺席方又未能提供令人接受的理由,均可對缺席方提出罰則,最嚴重情況有可能令澳足被禁參加2026年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合辦世界盃的亞洲區外圍賽。國際足協和亞洲足協暫未具體交代將如何追究責任,而足總則發聲明重申基於安全考慮決定不派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