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成世界杯首支出局隊伍

【香港中通社澳門6月10日電】澳門足球總會10日傍晚發出通告稱,已去函亞洲足協,表明不參加11日在斯里蘭卡舉行的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預賽次回合比賽,意味澳門足球隊今屆的世界杯之旅正式劃上句號。

6月6日晚,澳門足球隊在2022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首輪首回合比賽中,以1比0戰勝斯里蘭卡,這是澳門回歸以來首場世界杯外圍賽勝利。

按照賽程,澳門足球隊將在6月11日遠赴科倫坡,與斯里蘭卡展開次回合較量。但賽前澳門足球總會宣佈棄賽。澳門足總在公告中稱:由於斯里蘭卡早前發生恐怖襲擊加上當地時局不穩,未能確保球隊人員的人身安全,經過慎重考慮故決定不會派隊前往斯里蘭卡參賽。

按照規則,澳門足球隊次回合棄賽將被判0比3告負,因此兩回合1比3被淘汰出局。至此,澳門足球隊成為了2022世界杯預選賽首支出局的球隊。

據悉,亞洲足協會稍後會將今次事件向國際足協匯報,亦會將相關資料交到紀律委員會討論。由於比賽地點獲得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確定為安全,相信澳門足球總會或難逃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