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強調: 絕不容忍「台獨」勢力分裂國家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電】國務院台辦12日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就近期兩岸熱點議題作出回應,並用「為一己之私,阻兩岸交流,害百業凋敝,損萬眾福祉」形容民進黨當局一段時間以來的所作所為。

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有記者問,這是否意味著大陸已經做好「武統」的準備?

安峰山表示,這一講話明確表達了我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和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誠意來追求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也是堅定不移的,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

他強調,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臺灣同胞。

日前,美國參議院有人提出要邀請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赴美國國會演講。發言人直指,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美方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他在答問時還重申,我們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的態度非常明確,那就是堅決反對。

第11屆海峽論壇即將舉辦,臺灣方面陸委會日前禁限臺灣有關人士和團體參加。安峰山指出,民進黨當局無理阻撓,暴露了他們懼怕兩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態,影響不了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他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損害臺灣同胞的利益,否則只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唾棄。

安峰山用「為一己之私,阻兩岸交流,害百業凋敝,損萬眾福祉」形容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交流的所作所為。他說,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在兩岸交流領域蓄意挑釁和破壞,製造惡性事端,但是擋不住兩岸民眾交流的熱情。

對近期各地成功舉辦的兩岸交流活動及暑期將舉辦的系列交流活動,發言人一一作了介紹。

安峰山在答問時強調,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對於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兩岸關係的表態,安峰山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只要是對兩岸關係的性質有正確認知,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兩岸關係就能改善發展,臺灣同胞的福祉就能得到改善和保障。

有記者就「國台辦操控某些臺灣媒體引導臺灣地區選舉」的言論詢問看法,安峰山直訴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他強調,我們歷來不介入臺灣地區選舉,但也堅決反對任何詆毀抹黑大陸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

是次發佈會上,發言人還介紹了「31條惠及臺胞措施」最新落實進展、「台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等相關情況。

國台辦:「一國兩制」在臺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安峰山表示,「一國兩制」在臺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會充分聽取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臺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安峰山是在回答有關近日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爭議的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

安峰山說,關於遊行和部分參與者在遊行結束以後衝擊香港特區立法會的情況,香港特區政府已經作出了回應。我們多次強調,「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安峰山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保持了長期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不可否認的一個客觀事實。「一國兩制」在臺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會充分聽取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臺灣同胞利益和感情。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國台辦:民進黨阻撓限制兩岸正常交流交往 擋不住兩岸民眾熱情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評價臺灣當局威脅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行為時表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加緊阻撓限制兩岸正常交流交往,在兩岸交流領域蓄意挑釁和破壞,製造惡性事端。但是這擋不住兩岸民眾交流的熱情,近期各地成功舉辦一系列兩岸交流活動。

有記者問:繼阻撓臺灣學生參加中國科協發起的港澳臺青年交流「玉山計畫」後,民進黨當局又開始清查到大陸工作的科研人員。安峰山回答:大陸方面一直積極為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更好條件,造福臺灣同胞。而民進黨當局卻編造各種理由,不斷從中作梗,處處設置障礙,甚至肆意羅織罪名威脅和恫嚇,這是站在臺灣同胞的對立面,損害臺灣民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阻礙臺灣同胞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只會進一步損害臺灣同胞利益。

安峰山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用四句話形容就是:為一己之私,阻兩岸交流,害百業凋敝,損萬眾福祉。民進黨當局現在最害怕的就是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和民眾交流交往,因為兩岸民眾走近走好、相互增進瞭解、增加理解和融洽親情,就會讓他們刻意製造的兩岸之間的敵意和仇恨的謊言不攻自破,也會讓他們為謀一黨選舉利益在兩岸間製造緊張對立的圖謀被戳穿和識破。為掩蓋這個錯誤,他們就不得不去犯更多的錯誤,一條道走到黑,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撓兩岸交流合作。但心術不正,機關算盡,最終只會害人害己,斷送的不僅僅是民進黨一個黨和它的當局,也許還要搭進臺灣同胞利益福祉和臺灣前途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