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對柯文哲就兩岸關係作出積極表態表示讚賞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針對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採訪,就兩岸關係作出積極表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評論,注意到有關報導,對此表示讚賞。

在當天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安峰山答問時指出,柯文哲市長積極正面地看待兩岸關係,主張「兩岸一家親」,表示兩岸應當尊重過去已經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為美好的未來;表示只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對此,我們表示讚賞。

安峰山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只要是對兩岸關係的性質有正確認知,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兩岸關係就能改善發展,臺灣同胞的福祉就能得到改善和保障。此外,關於今年「上海-臺北城市論壇」的有關安排,由上海市和臺北市來進行溝通。

韓國瑜表示將列席院會爭取經費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臺北消息:臺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證實,13日會列席臺灣「行政院」院會,與當局理性討論,提出高雄需要補助的專案。

韓國瑜當天下午探視弱勢家庭時作上述表示。

媒體關切列席院會要爭取的內容,韓國瑜回應,他不是去吵架的,會理性探討,向當局表達高雄現在迫切需要援助的專案,是高雄市暫時沒有能力解決的。

他舉例,高雄財政十分困難,當前登革熱防疫任務十分迫切,防疫預算,甚至將來如需要調動化學兵,都要當局幫忙。

此外,韓國瑜也提到要向當局反映爭取一個24小時可以運作的南部大機場,希望有關部門來高雄實地考察瞭解。

韓國瑜重申,他不是去吵架或去放炮的,會理性討論,並給當局提出一份報告。

民進黨初選民調將出爐 卓榮泰籲支持者理性冷靜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臺北消息:民進黨初選民調預料最快13日中午可以公佈,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呼籲支持者冷靜、理性,不要過度表達自己的不當意見。

民進黨2020年大選初選民調訂於6月10日至14日執行,卓榮泰12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訪問表示,預料民調總量12日晚便可以完成,民調結果可提早於13日中午公佈。他表示,這兩天,他分別在臺北與中部地區民調公司監看,一切進行順利,雙方陣營觀察員代表也很仔細聆聽。但還是有聽到少數人在訪問中,或許誤會、傳言、溝通不夠清楚,黨部對此非常重視;假若13日中午,民調資料開封後,針對一些比較具體個案會詳細進行查驗,若有需要,也會全面擴大查驗。

至於民調期間蔡賴雙方支持者持續相互攻擊,卓榮泰12日說重話,「請完全停止對參選人的情緒傷害跟意圖影響民調結果的任何指控。這是要求,不是拜託!」

卓榮泰更聲稱,「無論您支持誰,都不能傷害另一位!無的放矢,只會讓颱風、亂流更強!」

卓榮泰表示,希望在民調執行最後一天,大家冷靜、理性,「熱心的朋友很多,但不要過度表達自己很多不當意見,這樣會把不當的行為,算在參選人身上,這樣非常不值得。」

此外,針對有民眾接到民調電話後,反映調查員僅詢問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支持哪一位,卻沒有賴清德的選項。卓榮泰12日再度說明,前晚吳女士在民調受訪中產生的若干質疑,黨秘書長羅文嘉及他分別致函、通電,向吳女士的及時反應表示感謝。卓榮泰表示,黨中央對此非常重視,絕對會依據查驗事實,妥適處理,對外說明,絕對會維護民調公正。

郭台銘6月底新北板橋造勢 感性訴參選理念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競爭激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2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透露,6月底將在他的出生地新北板橋舉辦首場造勢,以感性方式訴求他的參選理念,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郭台銘指出,板橋是他的出生地,日前他回板橋小學參加校慶,很多同學說要幫他拉票推廣,當天到場的朋友是出自內心對他的支持。因此,6月底的造勢活動不會動員、希望是一場親朋好友的聚會,他會把成長、求學經歷和執政理念和大家分享。

國民黨日前舉辦參選人座談會,外傳郭台銘因提出很多意見未獲採納,在會中「暴怒」。郭台銘否認,並表示黨中央有錄音、錄影可以公開,但承認略有失望,初選機制的結果和他的認知有一定差距。

郭台銘近日推出首支競選廣告,以佩服黨內外對手為主題,頗受好評。郭台銘說,他這次參選是想給人民多一個選擇,未來臺灣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此次競選主軸是希望海納百川,借鑒每個參選人的強項,融合他既有的優點,發揮出來.

另外,臺灣觀光局率領200多家業者參與2019年香港國際旅展,12日在香港舉辦記者會介紹「小鎮漫遊年」主題,希望借助臺灣近300個小鎮吸引更多旅行團深入遊覽寶島。

香港國際旅展6月13日至16日舉辦,臺灣觀光局帶領旅行社、住宿業、航空運輸等臺灣業者參展。旅展設置的臺灣館今年以「小鎮漫遊年」為主題。據介紹,臺灣有近300個小鎮、4個獲國際認證的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