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港澳民航當局 簽航空安保協作安排

【本報訊】內地與港澳民航當局於1日在澳門簽署航空安保協作安排,三方期望在航空安保政策和技術層面進行定期交流,保持長期合作。

為了在航空保安範疇開展正式的定期會面和交流,並且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中國民用航空局公安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民航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經過多次溝通後,同意建立長期的協作關係,並於今天在澳門簽署 “中國民用航空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局關於加強航空安保協作安排”。今後,三方將透過互訪、會議論壇、培訓交流和共同參與國際安保合作平台等形式,促進三地航空安保的規章、標準和政策的優化,相互分享安檢技術的研發、設備認證和檢測的做法,以及開展安保事故的調查和預防的合作等等。 簽署儀式於今早十時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辦事處舉行,由中國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副局長李彤、香港特別行區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簽署文本。澳門特別行政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作為主禮嘉賓見證文本的簽署。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率領內地代表團於7月31日至8月2日訪澳三天,期間亦會視察澳門航空有限公司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澳門航空運輸業的最新發展情況和機建規劃的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