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議不只影響香港 連帶衝擊澳門博弈產業

【中央社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金融中心香港不斷爆發「反送中」抗議活動,如今正影響鄰近的澳門,由於遊客擔心交通受阻和安全疑慮,部分人避開這個全球最大的博弈中心。

路透社報導,前英國殖民地香港自6月以來爆發一連串示威,有時變成暴力抗議;港民最初是反對現已暫緩修訂的逃犯條例,後來演變成對香港政府的直接挑戰,同時呼籲港府實現全面民主。

經營澳門2家賭場的永利渡假村集團(Wynn Resorts Ltd.)執行長馬杜斯(Matt Maddox)本週表示:「當香港有數百個航班取消,部分遊客不願意來旅遊,我的確認為正衝擊這個產業的高端部分。」

從香港搭乘渡輪至澳門需1小時,而從香港國際機場開車到澳門只需半小時。近13遊客由海路或近期啟用的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

香港抗議活動正衝擊澳門賭博收益,時機正值澳門竭力應付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走緩(澳門大部分賭客來自中國大陸),以及中國和美國貿易戰不斷升溫促使VIP賭客卻步和政府監管趨嚴。

賭場高層和分析師表示,反送中抗議可能會影響至少未來幾週的賭博收益,通常這是前葡萄牙殖民地澳門博弈業的旺季。

澳門7月賭博收益下降3.5%,減少幅度較分析師預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