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秀大學生訪青島 參加“匯菁祖國行”

【中新社青島8月13日電】“匯菁祖國行”2019澳門優秀大學生青島學習交流團13日在青島開營,來自澳門的六十餘名大學生代表參加本次學習交流活動。

本次學習交流團團長周宜心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在這樣具有特別紀念意義的時候,組織澳門優秀的大學生來到山東青島,瞭解青島與“五四”運動這段歷史,學習“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可以培育學生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價值觀、人生觀,更好地為祖國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

開營儀式上,澳門大學碩士二年級學生陳家聰稱,自己以前到訪過陝西、雲南等內地多個省市,內地發展勢頭迅猛,完全打破了他原來對內地的印象,每次來到內地都會有新的感受。

陳家聰認為,青年人是中國的未來,本次來到青島,學習交流團團員將與青島大學的學生展開多日的交流學習,這將有利於澳門學生深入瞭解祖國的歷史和現狀。“匯菁祖國行”已連續舉辦八年,經過多次交流,越來越多的澳門青年人對前來內地發展的興趣愈發濃厚。

澳門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希望參加此次交流活動的澳門大學生能够體驗到祖國的快速發展和日益強大,為國家的繁榮富強和和平安寧感到自豪,同時體驗到“五四運動”的精神力量,將其化作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的動力。

據悉,本次活動由澳門中聯辦社會工作部組織舉辦,為期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