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代表團赴津 出戰中國殘運會

【本報訊】 參加中國第 10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 7屆特殊奧運會的澳門代表團到政府總部辭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授予特區區旗。

譚俊榮表示, 2016年起實施新修訂的《高水平體育賽事獎金頒發規章》,劃一殘疾人體育與健全人體育的獎勵規範及條文,體現出“傷健共融”和“體育公平”的原則,提升了澳門殘疾人體育競技水平。我們希望家庭和學校多鼓勵和支持殘疾兒童、青少年參加運動和鍛煉,提升體能,助推本澳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發展。

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傷健共融”,鼓勵殘疾人士“自立自强”。從醫療、教育、培訓、就業、社區融入、社會服務、各類福利和津貼資助等等全方位支持殘疾人士身心健康發展,創造更多條件助推殘疾人士融入社會,共建“健康澳門、幸福家園”。

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鼓勵和支持各位參加殘疾人運動會,就是希望通過體育競技比賽全面開展殘疾人體育活動,爲大家建立良好的身心發展,在體育精神中展現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樹立自信,融入社會。他幷希望大家把握參加“第十届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届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機會,爭取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為澳門爭光!我們更加期望大家享受比賽過程,幷通過交流和學習,把有益的經驗帶回澳門,更好地推動日後殘疾人運動的發展。

賽事將於本月(8月) 25日至下月 1日在天津舉行。澳門代表團共有 73人,分別派出體障、聽障和智障運動員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硬地滾球、羽毛球及滾球 6項比賽。團長菲能地表示,代表團希望取得好成績,爭取參加明年東京殘奧運會的機會,形容今次比賽很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