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集成電路創新 【澳門】研究院啟動

【中新社澳門8月16日電】8月16日,中國科學院集成電路創新【澳門】研究院啟動儀式在澳門舉行,中國科學院、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領導出席了儀式。

該院由中國科學院微電子所與豆萁國際投資集團【澳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成立,旨在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立足於粵港澳大灣區完善的金融、市場及人才環境,藉助澳門在國際專業人才方面的聚集優勢,快速推進中國集成電路產業佈局研究及開發。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所所長葉甜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是經濟最活躍的地區之一。中國科學院集成電路創新【澳門】研究院將大力研發新的技術,全力打造大灣區國家集成電路技術創新中心,為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設計與製造產業提供高水平的服務。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對中科院集成電路創新【澳門】研究院落地澳門表示歡迎。他指出,全力打造大灣區國家集成電路技術創新中心是國家發展的需要,澳門政府一定要配合國家所需,發揮澳門所長,讓澳門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中。

豆萁國際投資集團【澳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朱紀軍稱,澳門作為全球自由港,對於吸引全球的人才、資金等資源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此基礎上,通過在廣州、澳門、橫琴三地選址聯合建設大型集成電路項目,對於澳門發展集成電路和高科技產業將產生積極的影響,為澳門產業轉型、多元化發展開闢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