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密會吳敦義商討選戰規劃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台北消息: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未定之際,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晚間搶先密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商討未來選戰事宜。

韓國瑜原本曾規劃8月14日晚間下班後搭高鐵北上,與吳敦義約在台北市某家餐廳會面,但因為消息曝光而作罷。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當時受訪時表示,因為媒體都堵在高鐵站,韓國瑜受困,因此改約其他時間。兩人日前臨時決定18日晚在台北會面

據了解,韓國瑜17日出席競選顧問團公佈的記者會後,就夜宿在新北市,18日一早先南下新竹,傍晚結束行程後再北上與吳敦義見面,副主席曾永權也出席此餐會。

黨內人士表示,吳敦義與韓國瑜見面討論選情十分合理,韓國瑜來拜訪吳敦義主要就是商談未來選戰規劃,這是以前就安排好的,並不是外界所稱因為選情告急才有此會談。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以客家女婿身份,積極鞏固傳統挺藍的客家票源,繼8月3日參拜桃園9間宮廟,18日又一口氣拜訪新竹8間宮廟,半個月已密集走訪桃竹17間宮廟,勤跑客家區爭取選民支持。

桃竹苗地區傳統上被視為藍營票倉,但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連任成功,客家人出身的蔡英文,任內推出不少政策,在客家議題上著力甚深,使得客家族群長期挺藍的政治版圖可能鬆動。

為了固守客家票源,韓國瑜8月份開始密集走訪桃園新竹,繼8月3日桃園大造勢之後,18日走訪新竹市和新竹縣8間宮廟。

韓陣營幕僚表示,客家族群傳統上還是偏藍,除桃園市外,新竹縣、苗栗縣仍是由國民黨執政,且三地的市議員仍是國民黨佔多數。不過,雖然國民黨在客家群族中仍佔優勢,但卻不能掉以輕心,未來也要提出貼近客家族群的政策,鞏固票源。韓陣營表示,由於韓國瑜擁有客家女婿的身份,對韓國瑜在爭取客家選票上加分不少。

地方人士表示,相對於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客家群族挺藍的力量還算穩健,韓國瑜又有客家女婿的身份,只要黨內不分裂,加上認真經營,應該可以獲得不少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