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研正能量引導青年

【本報訊】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及其競選團隊昨日舉行第二界別(文化界、教育界、專業界、體育界選委)專場座談會,共73名選委出席,與會者重點關注體育發展、公共治理、教育、人才培養、文化場地、醫療保障等議題。

有不少教育界選委提到香港近期出現亂象,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教育出現偏差,又關注如何開闢合年輕人“口味”的網絡媒體。賀一誠回應時認為在過往各屆政府努力下,澳門居民都是愛國愛澳,基礎較踏實,日後亦會再加強課本、課程等的教育,相信各校均會盡力配合。賀一誠續稱,「要研究下現時有咩信息係符合青年人口味,太過愛國愛澳(青年人)又未必會睇」,期望能有趣味性,同時具有正能量的媒體信息,從而引領青年人的正確思想。

有文化界選委表示澳門文化產業處於起步階段,有文化、無產業,建議政府加強對文化產業政策扶持。賀一誠認為要全面理解“一基地”,適度多元化是本澳的方向,但不是一定要在文化做大幾多產品,“一基地”的功能是很闊的,首要是保護文化遺產、保護多元文化的社會,之後再發展產業。

與會的體育界選委發言時均提到體育場地不足的問題,賀一誠表示會把現有地方發揮更好的作用,不浪費現有的資源。對於選委陳永傑希望政府重視殘疾運動員,包括在場地及資源方面,以及拉近與普通運動員的獎金,賀一誠認同拉近殘疾運動員與普通運動員的獎金,因殘疾運動員數量不多,亦認同他們作出的努力。

至於專業界選委田潔冰引述癌症病人組織愛心之友希望賀一誠到訪,指現任特首競選期間有探訪他們,擔憂新一屆政府會忽略他們。賀一誠坦言日日落區無停過,指自己的缺板是復康,亦希望多了解長者機構,不是疏忽某些團體,“特區政府原來做乜嘢,我諗邊個特首上台都唔會卡、只會延續,我講過好多次,呢次係換屆,崔生唔可以再做,如果唔係都唔洗我坐係到啦”但現時競選宣傳期只餘下兩天,會盡量到訪,希望大家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