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獅王爭霸 11月23日開鑼

【本報訊】第八届“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2019」新聞發佈會暨「幼獅訓練計劃2019」畢業典禮昨日於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在現場逾200名來賓的見證下宣佈本屆的獅王爭霸賽將於11月23及24日假美獅美高梅的美高梅劇院盛大開鑼。

第八届「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由美高梅與澳門武術總會合辦,而第五届「幼獅訓練計劃」則由美高梅與澳門鴻威龍獅體育會合辦,兩項活動均獲旅游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支持。  本年「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將持續邀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的冠軍南獅隊伍參賽,包括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中華臺北、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澳洲、美國、緬甸、香港及澳門等地,令賽事更趨國際化。本年幷將續設「女子傳統南獅賽」,以及去年首創的「國際幼獅表演賽」,來自不同地方的幼獅獅隊將各顯身手,爭奪殊榮。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 表示: 「作爲植根澳門的企業,美高梅與中國文化密不可分,多年來我們致力向社區,特別是年青一代推廣舞獅這項連繫了世界各地華人的民間傳統運動,冀將其薪火相傳。除了爲「獅王」的精湛獅藝鼓掌,我們更要恭喜一衆憑著熱情與意志完成今届『幼獅訓練計劃』的畢業生。我希望這些幼獅能够繼續深造,强身健體,訓練意志,更重要是讓他們對中華文化有更深刻的感情。」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杰表示:『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舉辦多年,廣受市民、遊客以及熱愛獅藝人士歡迎,為澳門小城增添吉祥喜慶和熱鬧氣氛,同時推動澳門旅遊多元化。我們很高興繼續邀請到各地代表來澳參賽,以獅會友,一同爲普及醒獅運動向世界發展走向全球化出一分力。

活動同時進行第五届「幼獅訓練計劃」畢業生的證書頒授儀式,以表揚和慶祝他們完成過去七星期的訓練。本屆課程共76名年齡介乎五至八歲的學員畢業,他們獲嘉賓頒發證書後,穿戴整套舞獅裝備及道具,以活潑的表演展示學習成果,現場一衆嘉賓、家長和教練表現興奮,掌聲不絕,爲本届幼獅訓練計劃畫上圓滿句號。

另外, 美高梅中國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受訪表示,美高梅轄下娛樂場現時沒有安裝人臉識別系統,他認爲有關系統涉及重大隱私問題,企業現時的監控系統亦足以確保娛樂場的運作正常及安全,未來將視乎政府會否提供安裝人臉識別系統的明確指引。 簡博賢又稱,即使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對本澳賭收仍有信心。企業今年 (2019年) 上半年業績較好,自美獅美高梅開業後業績持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