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換房工作逐步推進 陳司:計劃大致順利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及法律草擬廳廳長馮炳傑28日下午,在中航大廈與由原“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組成的置換房促進會代表會面,就置換房的興建進行溝通。

陳海帆指出,制定《都市更新暫住房及置換房法律制度》為置換房及暫住房的興建打法律基礎,日後都市更新公司會負責上述房屋的興建工作。原“海一居”樓花購買者登記購買置換房的申請期限亦已於8月16日結束,相關工作正逐步推進,目前情況順利。

置換房促進會代表對政府、都更公司及社會各界表示感謝,樂見相關工作正積極推進。同時,希望多了解置換房現時進度,建築標準、未來建築規劃、生活設施等方面的問題。

林金城主席回應代表們提出的問題,置換房符合私人樓宇的建築標準,會確保根宇質量及安全,亦透露計劃於相關地段預留空間內興建生活設施、業主會所及停車場等,亦會預留土地改善區內的交通,具體規劃需時再細化。

林主席表示,目前已批准1022個購買置換房的申請,其餘申請的結果會在申請期結束後30日內書面通知申請人。林主席指出,都更公司新址將於明年啟用,而都更公司的網址已啟用(httpswww.mur.com.mo),日後會在網址公佈有關置換房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