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希望臺胞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28日出席第22屆京台科技論壇並致辭。

劉結一表示,今年1月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五大主張。其中關於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的重要論述,昭示大陸高品質發展給廣大臺胞帶來歷史性機遇,廣大臺胞必將在兩岸融合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

劉結一指出,無論外部環境有利還是充滿困難挑戰,大陸經濟運行都展現出強勁勢頭、強大韌性和抗風險能力。希望廣大臺胞台企發揮自身優勢,在大陸高品質發展的廣闊天地中實現更大作為。

劉結一說,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廣大臺灣同胞才有光明前途。希望廣大臺灣同胞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國民黨「九三」軍人節全台同步辦活動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臺北消息:有鑒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前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合體」紀念823戰役,向藍軍票源招手的味道濃厚,中國國民黨為了鞏固基本盤,黨主席吳敦義下令今年擴大辦理慶祝「93」軍人節,當天全台22個縣市將同步舉辦「向軍人致敬」活動,預估約4、5萬人參與。

28日上午,國民黨召開「93軍人節活動」記者會。韓國瑜競選總部北部辦公室主任鄭世維呼籲全台各地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的人,9月3日軍人節當天都到各縣市參與活動。

國民黨指出,這次活動聯合各縣市黨部、黃復興黨部,並結合該黨2020年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以及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退伍軍人協會、青溪暨青溪婦女協會、公教軍警消等團體,當天在戶外舉行活動的縣市有14個,在室內舉行的有8個,初步統計參加人數將超過4、5萬人,至於全台主會場在臺北市的「立法院」外濟南路上。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表示,「93軍人節」的由來是紀念8年抗日戰爭勝利,所以「93軍人節」當然要擴大舉辦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要教育下一代,知道祖輩、父執輩曾「為國奮戰」。

吳斯懷還提到,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3人日前在「823紀念活動」的音樂會同台,3個人不斷換位子照相,但讓823炮戰的遺屬、遺眷變成配角;而且3人活動一結束就走光,媒體也跟著走了,「讓現場這些遺屬、遺眷作何感想?」暗批當天「郭柯王」藉此場合造勢,讓活動失焦。

傳郭台銘中秋宣佈參選 郭辦稱未有時間表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臺北消息:臺灣媒體以「中秋起義」報導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9月13日中秋節當天宣佈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郭台銘辦公室28日就此表示,郭台銘到目前為止,並未對宣佈參選一事有任何時間表。

郭台銘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後,是否結盟參選備受關注。據選舉時程,未獲政黨提名的獨立參選人,須在9月17日申請截止日前,申請為選舉被連署人,否則將無緣大選。

臺灣週刊《新新聞》稱,報導更指出,據瞭解,9月初郭的新作戰團隊就位後,郭台銘預定於9月13日中秋節當天正式宣佈參選。將以跳脫藍綠的「臺灣的第三條路」為號召,並在柯文哲配合下,啟動全台連署沖高聲勢,而盟友王金平也會跟進表態挺郭並退黨。

郭辦回應,報導所稱柯文哲啟動全臺灣連署,以及王金平將退黨挺郭,郭辦毫無所悉,應該詢問當事人,以表尊重。

據透露,聯盟運轉將以郭台銘為核心,他不但要出馬競選,還得負責選戰糧草及政策論述;人脈豐厚的王金平將擔任總操盤手,並策反藍營地方派系倒戈挺郭。柯文哲為聯盟沖高網路聲量,搶攻年輕及中間選票,並以高媒體關注度另辟戰場,掩護選戰經驗不足的郭。

臺灣最新民調:韓國瑜和蔡英文差距縮小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臺北消息:臺灣2020大選增溫,據「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28日公佈最新大選民調,該民調以「三腳督(3人)」與「四腳督(4人)」為組合分析,在「蔡韓柯」三腳督的狀況下,蔡英文以32.3%支持度領先韓國瑜31.6%及柯文哲20.2%;若是「蔡韓郭柯」四腳督的狀況下,韓國瑜則以30.2%支持度領先蔡英文28.7%、郭台銘15%及柯文哲13.3%。

該民調是臺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於8月25日至26日委託全台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進行的明年大選民調。調查物件是戶籍設在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的合格選民。有效樣本共計1074份,資料依「性別」、「年齡」及「教育程度」、「地區」加權以與母體比例相符。

最新民調顯示支援度不升反降。謝明輝表示:「原因在於將近5成5的人認為這純粹是個人政治利益的結合,無關乎政治理想的實現,以至於嚇跑藍綠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