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向弱勢派中秋福包

【本報訊】由工聯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 2019年中秋福包”活動昨日假工聯北區活動中心舉行,期望通過向弱勢社群致送福包和表達社會關懷,讓正在面對生活逆境的職工感受節日的祝福和溫暖。

該會副會長趙步雲致辭表示,工聯總會長期關注群眾生活,在每年新春和中秋節等大節日均舉行“送暖行動”,深入基層向弱勢社群致送福包和表達社會的愛心和關心,讓大家感受節日的祝福和社會的溫暖。

今年,在“ 2019年中秋福包”活動上,澳門基金會向工聯總會資助1216份中秋福包,受惠人士包括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殘障、單親家庭、鰥寡和生活特困人士。除了今天在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即場派發122份福包外,其餘福包亦陸續在工會、機構派發,另行動不便人士由工會、機構工作人員親自上門派送。每份福包物資按基金會要求,內有食品和日常用品等。

趙步雲稱,受到國際多種因素影響,今年環球經濟不穩定,工聯總會期望特區政府密切關注經濟發展情況對勞動市場和職工權益的影響;繼續優化民生工程,完善民生措施,惠澤弱勢社群,尤其是要持續建立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完善房屋政策;提升醫療服務質素和水平;提高教育質量,抓緊人才培養,落實教育興澳、人才建澳;完善經濟發展成果共建共享機制,讓市民合理分享經濟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