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藉圖片展 緬懷偉人豐功偉績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昨日在「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大型圖片展上致詞時表示,舉辦圖片展就是要通過緬懷一代偉人的豐功偉績,不忘初心、面向未來,更加珍惜和維護當前來之不易的局面,為祖國繁榮昌盛和澳門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努力。

傅自應指出,毛澤東與澳門淵源深厚。早在少年時期,毛澤東通過閱讀《盛世危言》等書,激起對民族危亡的憂慮,開始認識到「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而《盛世危言》是鄭觀應在澳門鄭家大屋編纂完成的。

傅自應稱,新中國成立後,毛澤東一直心繫港澳,十分關心港澳同胞的福祉安康。在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親切關懷和親自關心下,中央有關部門組織開通了「三趟快車」,為港澳供應大量物美價廉的生活必需品和生產原料,有力地促進港澳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和社會穩定。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始終有一個夢想,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一國兩制」,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然要求。

傅自應表示,「裝點此關山,今朝更看好」。進入新時代,我們可以告慰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祖國和澳門已經走出一條光明大道。在新中國即將迎來70華誕,澳門也將迎來回歸祖國20周年慶典之際,我們堅信,在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全體澳門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澳門「一國兩制」實踐一定能夠行穩致遠,澳門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