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諜戰主戰場香港

香港成了敵對勢力反華的「橋頭堡」

早在今年3月,香港反對手派人士就訪問美國,5月又一撥反對派人士訪問美國,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與副主席接見了這些反對派人士,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兩次見了到訪的香港反對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5月見了香港反對派人士,並攻擊修訂條例「威脅香港的法治」,香港反對派人士在這期間還去了加拿大、德國等西方國家。英國和加拿大外長5月底專門就香港修例發表聯合聲明。「末代港督」彭定康本月6日惡毒攻擊修訂《逃犯條例》是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一次可怕打擊」,歐盟也發表了指責中國的言論。

香港內外敵對勢力為什麼要如此喪心病狂地在香港製造動亂?為什麼一定要搞亂搞垮搞臭香港、不達目的不甘休?或許僅從香港這個僅有700萬人口的彈丸之島無法看清這場暴亂的真相,當我們將目光轉向全球,轉向中美關係,就會發現香港其實只是當前風雲激蕩的國際局勢中的一個點,敵對勢力就是想通過對香港搞暴亂、搞顏色革命,把香港搞成一個敵對勢力反華的「橋頭堡」,想借這個點才撬動中國的穩定大局,打亂中國的發展大勢,阻止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

那麼,這一次美國為何要如此積極地插手香港事務呢?究竟《逃犯條例》的修訂在哪裡戳中了美國的痛點呢?

香港一直是全球情報機構激烈較量的主戰場

香港是中國的一塊土地,卻是一塊特殊的土地,因為中央對香港實行的是「一國兩制」,實行的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由此而使得香港的問題具有特殊復興性。長期以來,香港不僅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在中國對外開放戰略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而且這裏還是全球各國競相佈局的情報中心,僅美國在香港領事館就派出了近1000人的工作人員,比派往很多國家大使館的工作人員還要多,其目的就是在香港這個「自由港」收集情報,並進行針對中國大陸的政治顛覆活動,香港一直是全球情報機構激烈較量的主戰場。

修訂前的《逃犯條例》使得各國情報組織機構以及情報販子可以在這裏方便地進行情報活動,而不用擔心因間諜罪等被引渡到已經與香港簽署引渡條約的20個不包括大陸、臺灣、澳門在內的國家和地區。

但是,一旦逃犯條例修改,中情局或者臺灣情報人員在香港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間諜活動,因為外交和國家安全事務香港特區政府無權處理,間諜就只能被移交給大陸受審,而美國是絕不可能允許此類事件發生的,正是這一點結結實實地踩在了美國人的痛腳之上。而包括臺灣地區、澳大利亞、英國等西方情報機構如果侵犯中國國家安全,那麼中方亦可經由香港實施抓捕並移交大陸審判,這將極大的震懾國際反華集團。

正因為如此,香港的一呼一息都與中國政治、金融、外交、軍事、金融、輿論有著高度的關聯性,從2014年的那次事件到2019年的這場動亂事件,背後都有境內外敵對勢力參與和操縱的黑手,是各種勢力組織策劃的結果,都有其重大的政治圖謀,所針對的不僅僅是香港,而是中國大陸,是中國大局。

這一次在整個暴動事件中跳的最高就是這些造謠的香港民粹分子,只有他們這些本身就想幹壞事的人才害怕《逃犯條例》修訂。香港《東方日報》4月1日稱,只看這次示威打頭陣的3個人,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他們分別是綽號「漢奸黎」的黎智英、綽號「李漢奸」的李柱銘以及「政治主教」陳日君,無一不是「戴罪之身」,他們妄稱修例比23條立法更可怕,不過只是危言聳聽的自我掩護。有人當場質問黎智英,是否害怕被送到內地,這話正好暴擊他及其操縱下「反中亂港」集團的軟肋。

實際上,這次港獨民粹分子挑動香港暴動是直接與境外勢力相勾結,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暗中指揮,而臺灣情報部門和台獨勢力也參與其中,兩股勢力再次合流聯手製造的。

暴動的實質是中美在香港的諜戰較量

而《逃犯條例》修改中第二項則是改動《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就是香港執法部門可以接受包括大陸在內其他國家、地區的要求,在香港開展搜查活動,凍結疑犯財產,把證據交供給提出要求的國家,用於他們的司法審判。很明顯,這條規定又堵住了CIA在港活動退路,除非CIA主動撤離,否則中國一定在香港將CIA在內的臺灣和西方情報機構被連根拔起。正是看到了這樣嚴重後果,CIA才會在立法會即將開始二讀的時候大規模支持港獨分子鬧事,而美國及臺灣蔡英文政府也立場一致地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為的就是保住CIA在全球最大的外部站點。

所以,這一次暴動表面是為了修改《逃犯條例》而展開的法治鬥爭,私底下裏卻是中美在香港的諜戰較量。重點不在於哪里的人殺了哪里的人,中國大陸在乎的是CIA根本已經把香港當作泛太平洋地區的總部,對大陸不斷滲透,美國在意的是好不容易在香港建立的情報網即將被掃蕩一空。

很顯然,對中國來說,本次修改《逃犯條例》再次強化了一國兩制中的「一國」,是為了直接打擊境外諜報機構對華滲透,是為了讓香港與大陸完美實現國家安全防禦對接。一旦徹底打擊境外勢力滲透,就可以打掉港獨背後的境外勢力靠山,釜底抽薪之後港獨自然偃旗息鼓,這將從根本上保證香港穩定與繁榮。而境外勢力支持的港獨,他們才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死敵。

據俄羅斯衛星網:美國前官員表示,從2010年的最後幾周起到2012年底止,中國抓獲至少十幾個中情局的線人。2015年CIA撤走駐華使館的職員,CIA被迫迅速擴充香港站點,也就是說,香港站點是中情局遭遇重創以後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在華新總部。

香港站點成為美國在中國領土範圍內最後一個大型據點,一旦《逃犯條例》修改,中情局就只能撤離香港,如果在臺灣重建又需要重新編制諜報網,而且臺灣明顯沒有香港這麼便利的條件。

香港《逃犯條例》修改早在2018年2月就已經提出,中國早就知道並預判到了修改條例可能帶來的風險,卻依然同意在這個敏感時間節點修法實則早有打算,所以那種認為本次修改條例引發暴動是美國主動進攻的說法是不成立的,香港暴動後外交部立馬劍指美國便是深意所在,所以這次諜戰進攻是中國長期以來反美國諜報戰的延續,大陸看似防守實則主動進攻,而美國在不斷後退。

據美國中情局猜測,中國破獲美國在華諜報網同樣與香港有關。俄羅斯衛星網2018年1月22日刊文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雇員李振成的被捕以及有關最新資料的公佈,讓美國本世紀第二個十年初在華間諜網遭重創的經過初見端倪。

另外,中國還與俄羅斯分享了情報,就在美國在華情報網被毀的同時,在俄活動的幾個美國特工也停止了聯絡。這說明,中國在反間諜情報偵查領域已經開始追上美國。

最具諷刺意味的是,在2010-2018年的八年時間裏,美國始終沒有搞清楚到底中國是如何破獲在華諜報網的!諜報戰是最隱蔽的戰線,中美鬥爭日趨白熱化的大背景下更是如此,香港暴動不過是中美諜戰的一部分。

(辛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