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展助民族團結 增共識實現中國夢

【本報訊】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昨日在「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大型圖片展上致詞時表示,舉辦展覽有助於澳門等國內外民眾更加深入了解近代以來中國苦難而輝煌的發展史,了解中國共產黨艱辛而壯麗的奮鬥史,對於增進共識、促進團結、凝聚及實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和深遠意義。

烏蘭指出,毛澤東主席是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此次展覽以湖南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相關陳列為基礎,通過大量珍貴史料全面展示了毛澤東主席為中國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一生,生動呈現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國家解放、民族獨立、人民幸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勳。

烏蘭稱,近年澳門與湖南交往日益頻繁,湖南將加快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繼續把澳門作為湖南拓展與葡語系國家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推動更多湖南優勢產業通過澳門向相關國家開展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中央文獻研究會副會長盧潔致詞時稱,此圖片展意義非凡,是繼香港和俄羅斯舉辦同名大型圖片展,在境外、國外成功舉辦的第3次。

盧潔續稱,展覽主題突出,旨在反映開國領袖毛澤東在領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成功開闢一條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正確道路,建立了新中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取得了基礎性成就,並為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積累了寶貴經驗和準備,同時也反映了毛澤東的為民情懷,情繫港澳台的風範和風采。

盧潔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大型圖片展就是一部活生生的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和新中國史的生動教材,對於講好中國的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講好領袖故事、激勵澳門同胞愛國愛澳、激勵中華兒女凝心聚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鬥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