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跨境學童專道重啟

【本報訊】本澳大部份學校9月2日開學,治安警察局將重啟關閘出入境事務站的便利通關措施,以及派員在學校周邊維持交通秩序。

關閘出入境事務站的跨境學童專道將於9月2日重啟,方便跨境學童通關。入境大堂的開放時段為周一至周六(公眾假期除外)由早上六時至八時半;由下午四時至六時則開放離境大堂之學童專用通道方便學童離境。學童專道使用者為十一歲或以下、穿著校服學童或持有本澳學生證,並可同時由一名成年人陪同通行。同時,關閘出入境事務站會適時加開通道,以便減省跨境學童輪候時間順利通關上學和放學。

另外,治安警察局亦會密切留意學校周邊的交通情況,並於各所學校周邊設置臨時上落客區,方便家長停靠及學生下車;同時加派警員於整個開學周在學校附近指揮交通,維持上學和放學的秩序。治安警察局呼籲公眾,應留意最新的天氣及交通消息,預留適當出行時間;家長在接送子女上學放學時應使用學校附近的上落客區,以及遵守在場警員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