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少年團一周年 舉行晉升及迎新儀式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於8月31日在氹仔北安出入境事務大樓舉行「治安警少年團」成立一周年暨晉升及迎新儀式,嘉獎在過去一年熱心參與少年團活動且表現優異的團員,以及歡迎新團員的加入。

出席儀式的嘉賓有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于成平部長、警察總局馬耀權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張敏輝廳長、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輔助處黃月冰處長、二十多位社團及青年代表、多間大專院校和中學代表、少年團團員的親屬等超過200位嘉賓,以及治安警察局各領導和多位主管均有出席。

梁文昌局長在致辭時表示「治安警少年團」團員在過去一年積極參與各項交流學習、課程培訓及公益活動,透過豐富的體驗,「少年團」團員在認識知法守法重要性的同時,亦擔當著青年社區警務大使的角色,積極服務社會,將防罪滅罪的訊息和正確的價值觀以及年輕一代的社會責任感傳遞至社區。隨著是次迎新儀式,治安警少年團的團員發展至128人,在未來,治安警察局將繼續投入更多資源培養「少年團」,持續發展法律普及、社會參與、生涯規劃及身心健康四大範疇主題工作。

在頒獎及授章儀式上,首先有28名團員晉升成為深資團員,其中有12名為優秀深資團員,由保安司黃少澤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于成平部長、警察總局馬耀權局長及吳錦華局長助理分別為12名優秀深資團員頒授嘉獎狀,並由治安警察局梁文昌局長、劉運嫦副局長、黃偉鴻副局長為28名晉升深資團員頒授肩章,及後由治安警察局梁慶康代副局長與各部門主管為68名新團員頒授肩章,歡迎他們成為少年團的一分子。

隨後,在少年團團長的帶領下,全體團員進行了莊嚴的宣誓儀式,和才藝展示環節,包括少年團制服展示、歌曲演唱、武術表演及舞蹈表演等精彩的演出,現場氣氛熱鬧非常,為是次成立一周年暨晉升及迎新儀式劃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