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向弱勢社群 派送千四中秋福包

【本報訊】民眾建澳聯盟昨日舉行2019年中秋「送福送關懷」活動,向弱勢社群派發合共1,443份福包,與受惠民眾共享佳節喜悅。理事長李良汪表示,為弱勢社群送上心意,目的是讓他們能夠感受社會的溫暖和關懷,民建聯會一如既往開展不同形式的惠民活動,持續推動政府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建立共融和樂的社會環境。

活動於昨午在民建聯會址大禮堂舉行,李良汪致辭時表示,民建聯成立十一年來,一直致力為居民提供各項社區服務及支援,尤其關注弱勢社群的訴求,並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持續推動特區政府落實惠民措施、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讓資源合理分配到各持份者手中,讓全澳居民能夠共同分享社會發展帶來的經濟成果。

李良汪稱,今年總共派發中秋福包1443份,所有受惠者名單均經過澳門基金會及本會審慎篩選及覆核,並按照合資格條件進行排序,期望令到社會資源得到最適當的運用,讓福包能夠送到最需要的居民手中。

同時,透過為受惠者審核資格的過程,更新及掌握社區內較為隱蔽的弱勢家庭情況,以便能適時提供所需要的支援,讓政府確實了解現時本澳弱勢社群的組成結構及生活訴求,為未來制定民生及福利政策時,提供科學數據,逐步完善惠民措施,共建優質的社會環境。

隨後,李良汪與該會副理事長許龍通、林志鴻、李潔芳,副監事長袁漢均,副秘書長霍凱欣等,以及一眾義工送贈福包,約有200多名受惠人士出席,場面溫馨熱鬧。福包內主要是米、糧油、應節食品等生活用品,受惠對象以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殘障、單親家庭、孤寡及生活特困人士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