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北首場造勢 超过四十萬人相挺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回到自己故鄉新北市,舉辦「2020新北出發」大型造勢,主辦單位晚間8時多宣佈,現場人數已突破40萬人,「韓流」盛況再現。

這場是韓國瑜黨內初選勝出後的首場自辦造勢,選擇在他的家鄉新北市,象徵重新出發,更被視為聲勢止跌回升的關鍵一役。國民黨指出,在這個時機點辦造勢,就是要用人潮讓「換瑜」傳言不攻自破。

造勢晚會開始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等人陸續致詞。

洪秀柱致詞時表示,台灣正處在風口浪尖,要為下一代,開闢一條生存道路,要為台灣找出生存道路,唯有韓國瑜。面對對手鋪天蓋地的負面攻擊,製造很多讓人喪失信心的數據,但看著現場的人山人海,她知道只要信心堅強,勇往直前,命運就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吳敦義上台時強調韓國瑜成為國民黨候選人是經過非常多嚴謹的程序。他也指出,蔡英文所做的錯誤事情罄竹難書,只提三點,第一是修改課綱「去中國化」;第二是修改「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不便;第三是拒不承認「九二共識」 ,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維持和平穩定發展。希望大家讓韓國瑜高票當選,同時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讓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

馬英九致詞時痛批,民進黨執政三年半,各方面都出現嚴重倒退。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發展的互信基礎不見了。種種倒行逆施作為,大家已經忍無可忍。

晚間8時50分左右,韓國瑜壓軸登場,在全場歡呼「團結勝選,重返執政」等口號下,發表約15分鐘的演說。他首先一一細數最近這段時間遭受的抹黑與攻擊,感歎選舉不應如此。韓國瑜強調,他有四大理念,一是捍衛台灣,2020年是台灣生死保衛戰,如果2020輸掉選舉,讓蔡英文再執政4年,台灣只會繼續倒退;二是熱愛中華文化,民進黨執政三年半,開始從教科書的課綱動手,斬斷中華文化,他絕不能同意;三是堅持自由民主;四是「莫忘世上苦人多」,要作威作福還是做牛做馬,是政治人物一念之間,如果沒做好就要下台。

韓國瑜最後呼籲,讓民進黨下台,唯一武器就是明年大選的神聖選票,一定要團結一致,下架無德無能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