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人員超八千人 回歸廿年增逾一倍

【本報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舉行2019年教師發展日,以“同行、成長、啟迪、發亮”為題,嘉許36名在天主教學校服務25年至50年的同工。教青局長老柏生指出,本澳教學人員首次超過8,000人,相比20年前回歸初期的3,000多名教師,增幅超過一倍。

出席的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表示,特區政府繼續鼓勵教師加強學習,樹立良好的師德,更好地承擔起教書育人的重擔;全力推動教育提高綜合素質和競爭力,讓澳門居民享有更優質、更公平的教育環境,獲得增值自我、服務社會、造福民眾的能力;讓澳門社會和諧、多元文化共存的良好大局得以維持,並實現長期繁榮穩定。

教青局長老柏生指出,2019/2020學年教學人員首次超過8,000人,相比20年前回歸初期的3,000多名教師,增幅超過一倍;各教育階段班師比已提前達到《非高等教育發展十年規劃(二○一一至二○二○年)》訂立的目標。教師人數的增加、教學環境的優化,為教師擁有更充足的時間關注學生的不同需要創設了重要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