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等教育展 續聚焦熱門校系

【本報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佩儒代理主任表示,2019 年臺灣高等教育展將於 9 月 14 日、15日(星期六、日)兩天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盛大展出,計有 50 所來自臺灣的大學院校參展,各校師長親赴澳門與同學交流,介紹學校辦學理念、教學資源、學系特色等。

為使教育展活動各加豐富多元,並提供充分的升學資訊予澳門學子,今年擴大設置「留臺學長姐經驗分享專區」,為讓前來觀展的同學能更深入且廣泛的諮詢,主辦單位再次邀請來自不同學校、學群及熱門科系的學長姐,以自身在臺的就學經驗,提供無論是科系選擇、課程學習、專業證照取得、學涯發展等珍貴的經驗分享給有意赴臺升學的學弟妹們。對升學之路尚有疑慮、或尚未有明確方向的同學,相信與學長姐深談後,會有更多的想法與目標。

李代理主任說明,今年教育展延續「特色展區」的設置,依據澳門學生喜愛的熱門校系,並呼應澳門政府人才培育的重點,規劃「教育/社會/心理」、「醫藥/治療/護理」、「藝術/傳播/設計」、「金融/經濟/管理」、「資訊/工程/土木」、「餐飲/休閒/運動」、「大學系統」及綜合展區,突顯各校辦學特色及教學重點,同時提供已立定志向或正在尋找目標的同學,更明確、快速的找到理想校系。

李代理主任指出,為了讓更多澳門學生瞭解舉凡報名資格、申請管道、志願選填等完整、正確的赴臺升學資訊,特別設置「海外聯招會升學諮詢專區」,除了提供詳細諮詢,現場亦將準備電腦,連結至海外聯招會網站、系所查詢系統、學群介紹等工具,提供線上操作教學與指導,歡迎師長及同學前往體驗,將所有升學資訊一手網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