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褔利獎」 司警籲提防詐騙

【本報訊】有騙徒以中獎需要支付手續費的方式行騙,有市民信以為真被騙取數千元,司警發出警情通告事件,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性。

司警表示,近日,司警局接獲市民舉報,指其透過網絡社交平台接收到某用戶的私信,稱事主早前在網絡社交平台轉發了某用戶的抽獎平台,因而中了巨額“中秋福利獎”,惟須先行支付手續費才可領取獎金。事主不虞有詐,用手機掃描對方發送過來的二維碼支付數千元手續費,隨後卻無法與對方聯繫,方察覺被騙。

司警提醒,騙徒經常以各種理由企圖博取信任,從而騙取錢財,“中獎”屬假,騙財是真。司警局呼籲市民須提高防騙警覺性,以免招致損失。如遇到任何詐騙或犯罪侵害,應立即向警方求助及報案。

防騙提示:

1、接到來歷不明的來電、短訊或電郵,要保持警覺,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任何個人資料;

2、不要點擊陌生人發送的鏈結,或掃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維碼;

3、切勿在陌生網站輸入任何銀行帳戶資料,更不應向不明帳戶進行轉帳;

4、市民如欲查詢或舉報,可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