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援度落後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臺北消息:根據《旺旺中時》13日公佈的民調,2020年大選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不管是藍綠對決或「三組對決」,都呈現落後。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民調僅供參考,團隊也將持續調整步伐與策略,一步一腳印。

未來會如何做?韓競辦表示,實質的政策,才是民眾最想要看到的,更是韓市長與團隊一直在努力也強調的。

《旺旺中時》所作的最新民調顯示,若藍綠對決,民進黨蔡英文以38.1%贏國民黨韓國瑜的25.7%。若在「三組對決」的情況下,郭台銘退出國民黨且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韓、蔡、郭3人競逐,蔡英文也以29.1%領先郭台銘的25.9%、韓國瑜22.8%。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林保淳表示,《旺旺中時》的民調都如此,韓國瑜的危機已然成形,恐怕這場仗難打。

郭台銘宣佈退黨 連戰心情沉重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發起31大老連署聲明,12日刊各大報半版廣告,力促2020年大選國民黨提名人韓國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不料郭台銘立即宣佈退黨,且決定獨立參選。據媒體報導,連戰心情十分沉重,但仍認為不應放棄最後團結的機會,期待郭台銘雖然退黨,最終能發揮大智慧群策群力,勿造成藍營分裂。

接近連戰人士指出,「中華民國」和國民黨是孫中山所創,連署的大老莫不遵循中山遺訓;郭台銘所謂要翻轉「中華民國」命運,唯有全黨群策群力才能完成,否則造成分裂,反而害了「中華民國」,結果往負面翻轉了。

據悉,連戰發動31位大老連署,其實蘊釀了約兩星期,但半天內就完成,12日刊登。不料郭台銘馬上退黨,並由郭辦發表退黨聲明,還指31大老有人「身在曹營心在漢」。當時「近連」人士就研判31大老的連署可能「擾亂」郭營的既定步驟,弱化郭脫黨的正當性,以致郭在12日上午第一時間召集幕僚會商,擬出的聲明炮火四射。

到下午郭台銘親擬聲明,雖然批評國民黨「分贓與腐朽文化」,但多著重個人心境描述,還以孫中山信徒自況;大老們仍希望郭董能在正式登記前回心轉意,不要參選。

知情人士說,該聲明除了呼籲韓郭合作,也是告訴包括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在內的所有人,藍營一定團結挺韓;尤其目前藍營檯面上政治人物,都是和31位大老有淵源,甚至是「徒子徒孫」;大老站出來了,就代表藍營絕不可能有二心。該聲明可謂「字字珠磯,用心良苦」,希望郭台銘、王金平及另有想法的藍營人士都能細心體會。

韓國瑜「台中行」馬不停蹄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臺北消息:臺灣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14日台中行,一連安排21處宮廟行程,從早拜到晚,總計12個小時要跑21間寺廟,號稱「鐵人行程」。

台中市長盧秀燕預計會在北屯區紫微宮與北區明德宮與韓國瑜合體,陪同韓國瑜參拜宮廟,尤其在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出走後,盧秀燕以行動力挺,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

此外,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將出席力挺。這也是顏清標在8月30日發表「希望王院長、郭董事長大局為重,暫忍委屈,以偉大的團結精神,幫助國民黨」的聲明後,首次和韓國瑜合體。

韓國瑜先前曾兩次規劃到台中造勢,但因遇豪大雨及颱風影響喊停。為此,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還專程南下會晤韓國瑜,為他加油打氣。14日為第3次安排台中行程,地方都爭相希望韓國瑜到場,拜廟地點也從原來的9個暴增到21個。

剛剛結束訪歐行程,12日上午才返抵臺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答應陪同韓國瑜到北屯區紫微宮與北區明德宮參拜。面對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12日宣佈退黨,衝擊國民黨2020大選,盧秀燕以行動力挺,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

韓國瑜參拜宮廟的行程,從上午8時30分參拜南屯萬和宮開始,以半小時為一個時間點,有如馬拉松賽的接續參拜文昌宮廟、大裡福興宮、太平聖和宮,最後壓軸在大甲鎮瀾宮。

臺灣第一位領表參選出家人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臺北消息:13日是臺灣2020年地區領導人選舉獨立參選人領表登記第1日,先前盛傳「中秋起義」(宣佈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沒有現身。不過,一大早搶「頭香」、第1位領表登記的為悟善禪師,他自稱是臺灣史上第一位領表登記參選的出家人。

面對2020選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退出國民黨後,外界認為他參選2020幾乎確定,原本傳出郭台銘可能在「中秋起義」宣佈參選,現時傳出恐改至14日至16日其中一天。不過,一大早「悟善文化基金會」的悟善禪師搶頭香,登記為2020年選舉正、副被連署人。

過去曾三度欲參與大選的全民無黨聯盟陳源奇,13日也到「中選會」領表,陳源奇領表時還帶來關公的畫像,頗有向郭台銘挑戰意味。陳表示,這次2020年大選局勢詭譎,選情千變萬化,人民應該選出一個最瞭解臺灣民眾的人。陳提到,郭台銘也是他的好朋友,不過對於郭也可能參加2020年大選,那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