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業公會新閣 拜訪何厚鏵副主席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日前在辦公室親切接見了金業公會永遠榮譽會長李子豐以及新閣代表會長葉兆佳、理事長李居仁,監事長謝耀宇等一行12人。

葉兆佳會長感謝何厚鏵副主席抽空接見。他表示,澳門回歸之後,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和特區政府領導下,澳門旅遊業持續暢旺,經濟高速發展。澳門珠寶金飾行業以優良傳統和品質,把握良好機遇,堅持誠信經營,業務亦得到迅速發展。今已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品牌效應,行業整體客源管道拓寬,投資者結構多元化。展望今後,公會同仁將會在歷屆理監事工作的基礎上繼續努力,配合澳門建立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經濟適度多元的產業政策,積極維護和推廣澳門珠寶金飾行業的誠信品牌,抓緊發展機遇,以創新思維,加強與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合作,帶動珠寶金飾行業謀求更大的發展。

李居仁理事長向何厚鏵簡要報告了會務概況。他希望行業可以抓住粵港澳大灣區、港珠澳大橋通車的發展機遇,與內地、香港緊密合作,取長補短。要促成這樣的合作,需要推動三地的業界人士相聚探討,一齊制定適合三地的行業標準。他提到,澳門除了零售業以外,可以加強供應鏈的其他環節,加強三地的通關便利,交通的便利等等。更希望在臨近地區,例如:橫琴產業園區設立後勤基地,更好地控制經營成本。以上的這些藍圖與展望,需要相應的人才配套。未來,業界急需繼續拓寬培訓的方向,只有在批發業務、產品設計、包裝運輸等方面,都可以與內地、香港看齊。才可以真正和內地、香港更加緊密合作,一起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政策與剛要。

李子豐永遠榮譽會長感謝何厚鏵副主席多年來對業界支持。表示此次會面深受啟發與鼓舞、獲益良多。積極鼓勵青年一代投身珠寶行業,為業界注入更多新鮮血液。希望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可以聽取建議,認真辦好會務工作,金業公會其他與會者亦紛紛發表相關意見,氣氛熱烈。

何厚鏵表示,業界在澳門回歸祖國後取得穩定的發展。他認為,行業的長遠發展,必須立足於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之下,勉勵業界在競爭之中都努力維護好營商環境,共同追求進步。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業界必須做好準備,才能把握機會。

金業公會副會長黃浩龍、李卓君,副理事長謝滿全、鄧海強、李居元,理事黎嘉林、吳藝新、珠寶鑑定員張麗婷等亦參與了此次拜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