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愛國教育基地 倡建紅色教育景點

【香港中通社北京9月20日電】20日,由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中版集團數字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文投國際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澳門愛國教育總會(籌)聯合發起的“內地與澳門共建特色愛國教育基地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據澳門愛國教育總會籌委會主席暨澳門愛國教育基地發起人李菲介紹,澳愛總會作為發起單位,正在與內地共同建設澳門愛國教育基地,并在國家發改委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基金會的指導下,成立了澳門愛國教育公益基金。

據悉,7月30日,澳門愛國教育基地在中央黨校舉行了啟動儀式。在此次研討會上,北京文投國際控股公司董事長劉武、中版集團數字傳媒公司副總經理孫競分別致辭。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專項辦主任余希朝作題為《內地與澳共建特色愛國教育基地》主題報告。北京文投國際控股公司副總經理趙偉作《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介紹》的主題報告。

李菲在發言中指出,澳門人傑地靈,具有悠久的愛國傳統。這裡有孫中山紀念館、冼星海紀念館、葉挺故居和回歸儀式紀念地等紅色教育景點。在這裡建設愛國教育基地是全中國在大陸之外唯一的愛國景區。在澳門設立紅色教育基地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澳門的回歸標誌著國家在統一大業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一步。同時還為解決國際上的爭端提供了一個範例、一種模式,對世界和平解決爭端作出了貢獻。

她表示,成立澳門愛國教育基地,為祖國、為澳門貢獻我們的力量。讓更多的內地同胞走進澳門,了解澳門的愛國歷史;同時讓澳門人,特別是澳門的青少年了解祖國,從而產生民族自豪感和榮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