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下月國會大選 5.6萬選票郵寄來澳

【本報訊】葡萄牙將於下月舉行國會大選。郵電局長劉惠明稱,澳門有數萬名合符資格選民,有關選票會透過郵政寄到澳門。局方已於本月11日起,安排特別措施,盡快派發至今收到的約5.6萬封掛號信。

劉惠明提醒,部分位址未必填寫清楚準確,投遞員會盡力派發,“若派發不成功,不會立刻退回原來寄發地方,因這些是特別函件。”局方會按照郵件地址區分,存放於所屬郵電分局,等候市民領取,直至葡萄牙國會大選結束。

另外,年底正式生效的《網絡安全法》規定,該法生效一百二十天後將正式實施電話卡實名制。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局方有參與籌備“網安法”工作,早前已與電訊營運商溝通交流該法提及的電話卡實名制指引及方法,並要求配合有關工作,估計新措施將順利推行。

被問到舊有電話卡如何登記,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回應表示,屆時會有方法讓用家更易登記,包括到門市或營運商指定電話卡售賣點,又或啟動或繼續使用電話卡時,有指引要求登記。局方未來亦會推出APP,方便用家登記。

劉惠明指出,新法生效後,暫不會規限持有電話卡數量。強調作為監管實體,會以善意的指引運作,未來也會視實際需要調整指引,以及與司警等相關權限部門作緊密聯繫,堵截非法行為。